首页 > 工作简报
2018年第13期

发布日期: 2018-11-15 10:4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市委书记周连华率团赴沪招商引资招才引智117日至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率团到上海市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拜会了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贝朗医疗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市淄博商会等企业、科研院所和商会协会,举办了淄博(上海)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合作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了上海软件园淄博高新区分园、上海华碳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等26个项目,总投资达633.59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等领域。

我市召开闽商入淄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投资说明会。115日,闽商入淄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投资说明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盖卫星出席活动并致辞。以此次投资说明会为契机,我市将着力搭建政策、园区、环境“三大平台”,进一步扩大与福建各界的合作,着力推动两地的协作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市招商局赴泉州开展招商活动。1015日-18日,市招商局赴福建泉州开展招商引资引智活动。先后拜访泉州佳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等知名企业(园区)。1017日,在泉州举行了淄博(泉州)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恳谈会,市招商局局长钟群对我市投资环境、发展重点产业、淄博人才新政23条以及新修订的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推介。各区县招商部门负责人对本区县基本情况、产业特色和发展重点进行了推介。淄博泉州商会会长蔡心记及参会嘉宾做了交流发言。经过洽谈和对接,有多个合作意向达成

张店区招商局赴北京洽谈项目张店区招商局赴北京与安虎科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定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先进材料(淄博)研究院项目落户张店的进程。

张店区招商局积极推进项“新动能”科技·文创综合体项目。该项目由中视科华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80亿元人民币。

金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到淄川区考察该公司董事长赵阳带队到淄川区洽谈通用航空产业综合体项目,先后到寨里镇、洪山镇实地考察。

上海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到淄川区考察。上海同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赵建夫、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阿克伯格曼教授一行到淄川区考察环保产业发展状况,并到金城医药实地参观。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许永利,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座谈。

淄川开发区赴江苏招商考察副区长朱枭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褚国城赴苏州招商考察。拜访江苏中琛宇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及新能源商用车、汽车金融供应链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容公投资中心到淄川区考察上海容公投资中心投资总监姜珂、山东希诚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欣到淄川区考察,与唐骏欧铃在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动力电池方面开展深入沟通交流。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到淄川区招商考察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晋军总经理一行到淄川区考察,就新能源汽车电机生产与研发项目参观山东铝业公司、国岳金钢石制品有限公司、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实地查看相关项目地块。

宗申集团忽米网到淄川区考察宗申集团忽米网副总经理王巧、忽米工厂产业园经理张韬到经济开发区考察,双方就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链1+N体系建设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北京泽财汇中科技有限公司到博山区考察该公司总裁朱应武一行到博山区考察,深入了解博山产业发展现状,对博山汽车城项目、机电泵类产业城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博山区招商局局长孔祥雷进行洽谈和讨论。

博山区主动服务促招商博山区山头街道积极与招商引资企业淄博荣耀陶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杭天明对接,帮助企业分析产品的市场供给和需求状况,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给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招商服务。

广州林创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到博山区考察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陈锋、副总裁刘海军等一行到博山区考察,深入了解博山产业发展现状,对博山泵业商贸城、汽车城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就合作相关事宜洽谈。

    湖北客商到博山区考察湖北客商艾萍、高伟伟一行到博山区考察李家窑核桃园片区文化产业园项目。双方就投资建设文化产业园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洽谈,达成初步共识

香港荣合集团到博山区考察荣合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刘小宗、刘骏飞一行到博山区考察。重点就建设机电泵类、新材料、汽车商贸城项目与博山区招商局局长孔祥雷进行深入洽谈。

周村区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区长刘伟带领南郊镇、永安街道、周村经济开发区、区招商局相关负责同志赴京开展招商活动。重点拜访了安码科技公司洽谈密码产业园项目,拜访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推动周村区集中供热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并参观考察了中投同和公司、东旭蓝天公司。

中国五丰智慧康养小镇举行签约仪式。周村区大街街道办事处与五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发“中国五丰智慧康养小镇”项目进行洽谈,并召开人才科技交流座谈会,宣传淄博人才新政23条、周村人才新政12条等政策,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周村区赴西安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区委书记沙向东,区委常委、副区长路德芝带队赴西安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先后考察拜访了金堆城钼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4研究所、陕西航天四院、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产业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精准对接、深入洽谈。与陕西航天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特检集团到周村区考察山东特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生一行到周村区考察,区委书记沙向东陪同考察团重点实地考察了中科洁能公司,并就合作建设山东特检鲁源工业绿动力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中航旅业集团到临淄区考察项目中航旅业集团一行到临淄区考察建设航空教育产业园基地项目,到国家村旧址、高铁北站周边、蹴鞠小镇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项目基本情况与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临淄区赴苏州考察项目。副区长王功带队考察苏州源戍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蔡源及总经理付韪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该公司是一家集芯片研发及模组制造、IC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高端SIP服务等于一体的高新电子信息技术公司。

临淄区赴北京考察项目。副区长王功带队赴北京考察招商项目,与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北京首农集团、中国检验检测协会、尚农智库就现代农业、生鲜物流、特色农业产业、农超及农业电子商务等项目的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项目在临淄区签约。近日,150万吨/年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和山东凤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建,副区长刘在东,副区长王功出席了签约仪式。

光合新兴产业集团等到临淄区考察洽谈。光合新兴产业集团、中国检验检测学会、首农集团中央物流园、尚农智库等领导和专家一行到临淄区考察农业建设和项目发展,考察组对临淄区农业目前发展情况和地理交通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提出了数字农业和农富谷等规划思路。光合集团和临淄区就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加快发展达成了合作协议。

临淄区赴浙江考察项目。区委书记宋振波带队赴浙江湖州超威集团参观考察,与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总裁陈经宁座谈交流,就超威集团到临淄投资舜泰汽车项目,新建锂电池、锌动力电池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苏州源戍微电子公司到临淄区考察洽谈。苏州源戍微电子公司董事长蔡源、总经理付伟及中兵投资管理公司经理洪威一行,到临淄区投资考察“世界先进芯片、封测模组及封装智慧工厂”项目,考察组对金岭镇、经开区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规划区域、高铁站区域和皇城镇等多处位置进行了考察。副区长王功陪同活动。

桓台县(上海)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以“宜业宜居新桓台合作共赢谋发展”为主题,会上,桓台县政府分别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签约

桓台县赴北京对接洽谈。京津冀招商小分队赴北京与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北京少海科技有限公司对有关洽谈合作事宜进行对接。

桓台县接待客商考察。接待加拿大城际商贸代表团参观考察鸿康养老项目。深圳齐鲁商会孙明高会长一行就桓台县商务局与深圳齐鲁商会签订招商代理协议及投资相关事宜进行洽谈。接待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智慧城市展厅、马踏湖旅游度假区、创智谷等地,就“中德医养大健康”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到高青县考察。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周泉城教授、淄博创业大学董建刚老师到高青县考察山东江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中草药提纯技术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县招商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高青县赴南京招商。县专业招商局局长冯加强带队赴南京参加国际健康医药博览会。与会期间,拜访了浙江华贝药业、苏州立新药业、普洛药业、泰瑞制药、海正药业、国药集团、丽珠医药集团等多家药企,详细介绍了高青县产业政策、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沟通,寻求合适的合作机会。拜访了江苏省山东商会秘书长张昆,就高青县健康医药、高端装备制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深入合作交换意见。

深圳客商到高青县考察。深圳齐鲁总商会会长、深圳市乐天成控股集团董事长孙明高,深圳市齐鲁总商会政府金融商会会长、深圳市乐天成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许德学,深圳市齐鲁总商会副会长、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深圳市齐鲁总商会副秘书长张志鑫一行到高青县考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玉栋、副主任巩卫良陪同,县招商局、县物联网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一行参观考察了黄三角物联网产业园及周边配套环境、温泉国际慢城,双方围绕高青物联网产业园合作事宜及城市超级IP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力争近期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新疆客商到高青县考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师长朱志甘一行到高青县考察地理标志农产品及文旅产业,县招商局局长张俊堂陪同考察。

山东赫达公司到高青县考察。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秉刚一行参观考察了台湾工业园,并与园区负责人就纤维素醚项目落户事宜洽谈交流。县招商局局长张俊堂、副局长耿志勇陪同考察。

浙江客商到高青县考察浙江好络维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斌、海纳德医药集团董事长薛功友一行到高青县投资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玉栋陪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一行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国井集团、黄三角药谷产业园、天鹅湖国际慢城、安澜湾景区、李官湿地、物联网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双方围绕医疗健康大数据云平台建设、远程医疗应用和智慧健康养老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中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到沂源县考察。该公司董事长孙珂一行到沂源县考察对接项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郑良宪,区招商局局长孙庆文陪同考察参观了鲁阳玄武岩、合力泰、瑞阳产业园以及开发区的项目建设等情况。

新加坡华德集团到沂源县考察。该集团主席白振华一行21人到沂源县考察,讨论规设计方案等事宜,并对拟合作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高新区驻外联络处在长三角开展招商活动高新区上海招商联络处赴上海、嘉兴、昆山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期间,拜访了韩国釜山市政府驻上海代表处、宝力控股集团、韩国HUROM株式会社等近20家知名企业和协会,参加了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与30多家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

京师律师事务所到访高新区京师律师事务所行政总监闫婷介绍了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针对高新区相关政策进行了解,并就在淄博成立教育培训平台及双招双引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贝朗医疗到访高新区贝朗医疗(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项目经理赵菁女士一行到访高新区,并与保税物流园区就医疗器械运营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贝朗公司重视中国市场,未来会将更多产品投放北方区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韩国Micro Tec(株)、韩国Tech-X(株)到高新区考察韩国Micro Tec(株)金东哲理事、韩国Tech-X(株)李鸣社长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就工业自动化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参观了新材料展厅、MEMS产业园,到山东能行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就工业自动化机器人项目及EFME(半导体设备前端模块)项目进行交流。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到访高新区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区首席专员孔明一行到访高新区,就合作领域、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交流洽谈。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会见客人。

高新区赴常州考察为做好高新区国际检测产业园筹备工作,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孙刚率考察团到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参观考察。常州市天宁区政府副区长、产业园总指挥夏敏接待了考察团。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产业园招商中心、常州进出口工业及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和SGS中心,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规划、定位和入驻企业的运营情况。双方就检测产业园区建设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

万科集团考察高新区。万科集团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解冻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就万科高铁新城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陪同考察活动。解冻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高铁新城、猪笼河湿地公园、九顶山生态恢复等项目,并对高新区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高新区到南京、杭州考察推进项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带队先后到南京易虎网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电马云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浙江临安休闲食品产业集聚地部分企业考察推进项目,拜访了山东龙云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文津教授。通过登门拜访、参观考察、推介洽谈,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运营情况及淄博项目发展的设想和打算。

中南集团到经开区投资考察。中南集团中南高科事业部人员到访经开区,参观经开区路网、孝妇河水系、创新产业园等园区,招商局人员陪同。中南集团拟依托经开区互联网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建立中南产业园区,引入美国知名企业汽车制造等项目,建立产业扶持基金,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中南高科致力于产业发展与城市开发,已结合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建立了产业小镇、产业园区和产业综合体三大主力产品线。

玖华通信科技集团到访经开区。玖华集团山东区域负责人到经开区考察,招商局人员参与洽谈。玖华集团拟为经开区大数据小镇及周边园区、居住区配备智能化网络系统,打造信息化城市形态。玖华集团是一家集宽带、网络优化、驻地网建设等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为经开区新型城市形态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2018(第十一届)大数据应用与客户联络中心国际峰会在我市举行。由市政府主办、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第十一届)大数据应用与客户联络中心国际峰会举行。4PS联络中心国际标准组织联席主席、中国呼叫中心与BPO产业联盟主席、人社部全国客户联络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颜晓滨,51呼叫中心执行总裁唐爱琴,台湾客服中心发展协会理事长杨文祥,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傅毅明,微软亚太集团、联想集团、58集团、途牛旅游、东风日产、南方航空电子商务公司、科大讯飞、百度金融等知名企业高管出席峰会。目前,经开区已与巨人集团、上海新积域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北京华拓金服集团等公司进行了初步对接。经开区大数据小镇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经开区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快施工速度,加大招商力度,尽快落地大数据产业。

中控地产有限公司到文昌湖区考察洽谈。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长任晓鹏一行到文昌湖区就医药、大健康、生物高科技企业孵化平台等项目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相关地块及周边环境情况。区领导王孝东,区城乡建设局、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鸥鹏教育产业集团总经理姜旭东一行到文昌湖区考察投资。一行详细了解了文昌湖区总体规划、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就教育产业项目具体选址、具体面积及项目战略定位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项目意向地块及其周边情况。区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昌湖区赴上海、江苏等地招商区领导王孝东带队先后赴上海均和集团、中科孵化(昆山)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南京恒大集团参观考察,具体洽谈上海均和投资文昌湖区项目,实地参观考察昆山中创商业中心以及南京恒大养生谷等项目,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合作夯实基础。区招商局、区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员随行考察。

广东宜华集团投资总经理韩发远一行到文昌湖区考察投资。双方就健康养老产业项目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项目意向地块。区领导汪德法,区招商局、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大连圣亚集团大白鲸计划执行理事孙宇一行到文昌湖区考察投资。双方就海洋馆主题乐园项目总体规划、项目具体选址、项目具体涵盖内容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相关项目地块。区领导王孝东,区招商局、区国土分局、商家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昌湖区赴广东招商考察区领导汪德法带队赴广东对宜华集团的生态康养城、亲和源等项目实地参观考察,并就广东宜华投资的康养社区项目进行座谈,充分了解、调研有关项目情况,为进一步推动与广东宜华的产业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中科孵化(昆山)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涛一行到文昌湖区考察投资项目。双方就大健康、综合性医院及养老社区项目总体规划、项目具体情况以及项目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相关项目地块及文昌湖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区领导尹斌、王孝东,区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