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2018年第14期

发布日期: 2018-12-16 10:5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福建企业到我市考察市招商局会同淄博泉州商会组织有关闽籍企业先后到淄博新区、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就有关项目合作深入座谈交流。

意大利NGV公司到张店区洽谈项目。该公司到张店区投资洽谈,进一步洽谈合作开发天然气发动机项目。

    西安交大到访张店区。双方就成立淄博新旧动能研究院项目进行座谈,市招商局局长钟群、张店区副区长于洪、区招商局局长袁辉勇陪同。

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到淄川区考察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苗振国一行到淄川区考察。淄博发展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庄鸣,区委书记李新胜、区长闫桂新等陪同参观唐骏欧铃新能源汽车及C10项目车间、总装车间、中船重工国防动力产业园、泰展机电、雷帕得、国岳金刚石等企业。苗振国表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江汽车与唐骏欧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洽谈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淄川区接待客商考察中商昆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乃霖考察座谈海源智慧科技园项目。艾圣特传感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琼玉一行就新能源汽车电子系统合作事宜到唐骏欧铃参观考察。潍坊火山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松竹一行考察洽谈合作建设商业综合体项目。上海势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姜珂就车联网、电控电机等项目与唐骏负责人进行座谈。

淄川区赴苏州比昂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考察ITO靶材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到淄川区考察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专家组到淄川区考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专家组详细了解淄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讨论了高性能软磁合金材料与淄川产业的对接、金融在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对淄川区利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淄川区落地生根。

江苏金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到淄川区考察该公司总经理杨志鹏一行先后到国岳金刚石、功力机械、双凤陶瓷等企业实地参观,双方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中国网库集团到淄川区考察中国网库集团执行总裁邱广志一行就合作建设“中国婴幼儿服饰及铁皮柜产业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到淄川区考察座谈,先后到齐鲁云商、1954文创园参观,并就项目选址到开发区考察相关地块。

云泰商业、名尚国际到淄川区考察云泰商业总裁吴铮、名尚国际董事长陈焰一行到淄川区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服装新城建设地块、服装城批发市场、淄矿集团、蒲家庄古村落等地,双方就商业地产开发及文旅产业升级等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2018(中国博山)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在博山区举行。工信部原副巡视员关白玉,清华大学教授李永东,浙江大学教授金涛,天津大学教授王晓远,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区委常委、副区长许珂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出席峰会。会上,山东理工大学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揭牌。12位专家、教授、企业家分别进行研讨。峰会期间,还举行了圆桌对话,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电机国产化出路、智慧工厂的基本结构和发展路径、传统企业做大做强的路径等话题。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华成集团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安博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博山区以技术改造推进智能制造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博山区积极推进北京世屹文化传媒集团项目。北京世屹文化传媒集团代表任远到博山区投资考察建设非遗文化综合体项目,并就盘活山东福泰陶瓷1万平方米厂房,打造非遗体验教育基地与山东福泰陶瓷总经理苏希敬签订租赁协议。目前北京世屹文化传媒集团投资的非遗文化综合体项目已立项,外方部分资金已到位,用于支付原福泰陶瓷老职工的拖欠工资及相关福利待遇,并为老职工办理养老保险补缴手续。

博山区赴济南对接项目博山区委副书记崔克辉带队赴济南嘉源电子有限公司考察洽谈石墨烯聚合薄膜显示屏项目。双方针对前期项目方提出的厂房建设、人才政策等建议需求进行探讨交流。

山东皓瑞重城机械公司到博山区考察。山东皓瑞重城机械公司经理付德意到博山区考察,了解博山区的投资发展环境及装备制造产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双方就建设再制造服务中心项目进行详细洽谈。

浙江客商到博山区考察。浙江客商李顺德、李林华一行到博山区考察李家窑池子管区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双方就综合开发城西街道李家窑社区池子管区,建设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达成初步共识。目前正在办理注册手续。

和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到周村区考察。和泰公司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选址的现场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对周村区大力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周村区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区委书记沙向东、副区长刘冀中陪同考察。

周村区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区委书记沙向东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重点拜访了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并就供热管网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洽谈。

周村区赴德国英国出访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率团赴德国、英国考察并对接洽谈项目。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德国IBG集团总部、尤素福迈斯勒公司、罗地格公司、捷克林公司、宾采尔公司,以及英国安博斯公司、英中企业家协会、ASG 公司等处考察,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就项目合作、技术引进、人才交流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周村区赴山东特检对接项目副区长耿峰带队到山东特检集团对接工业绿动力项目,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上海设谷设计公司到周村区考察上海1876园区总设计师、上海设谷设计公司董事长朱建骅对周村区文化产业创意项目进行考察,区领导刘伟、刘冀中陪同。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1960丝绸文创园”项目、周村老火车站、淄博丝厂老厂房、鲁商示范园、兰雁北厂老厂房、海联动漫产业园等老厂房及文创项目,对周村区文创项目的规划设计给予了肯定,对保存完好的老厂房发展文创产业园的思路设计给予了指导。考察后双方就周村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洽谈。

临淄区参观考察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区长白平和一行参观考察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战略部负责人邹青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在2014年由归国博士团队创建,利用自主知识产权在自动驾驶及整车制造、智能机器人、生物智能、AI芯片、安防等9大领域深入发展。白平和介绍了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在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产业布局,并邀请到临淄区考察。

苏州源戍微电子公司到临淄区考察洽谈。苏州源戍微电子公司一行到临淄区考察洽谈,区领导宋振波、白平和听取了芯片、模组封装项目生产工艺及投资方面的介绍,并召集有关单位对项目合作事宜深入研究。

超威集团到临淄考察洽谈。超威集团一行到临淄区考察洽谈,区领导白平和、李竹凯听取了智慧物流车及新型动力电池项目方案,双方研究探讨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区有关部门陪同座谈。

韵达快递到临淄区考察建设山东总库项目。韵达快递上海总公司仓储部一行到临淄区考察建设山东总库项目,先后到皇城镇、齐陵街道进行现场考察选址,与山河石化深入合作洽谈,双方表示合作具有可行性。

中国·淄博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周暨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在桓台县举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论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县委书记贾刚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主持主题报告会并与专家对话。县领导李向东、刘俊、王晓东、毕宝锋出席论坛。

桓台县政府与山东蓝星东大签约。近日,桓台县政府与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县领导边江风、王晓东,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沂出席签约仪式。

桓台县与北京老伴健康产业集团对接“健康医疗养老项目”。

桓台县营商环境评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出台。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桓台县印发《桓台县营商环境评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6个方面对部门审批和相关供电、银行等企业服务进行评价。

宁波客商到高青县考察。宁波市鄞州双能有色金属固废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涛一行到高青县参观考察了台湾工业园,双方围绕投资强度、生产工艺、税收贡献等方面深入交流,就投资建设5万吨废催化剂资源化利用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高青县对接沼渣有机肥项目。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副院长、黑龙江中德禄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攀、山东优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友一行到高青县考察沼渣有机肥项目。一行参观考察了新天地牧业、得益乳业等企业,与高青县农机局、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作物秸秆、杂草、禽畜粪便、餐厨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处理情况。

高青县招商局赴宁波招商。高青县招商局局长张俊堂带队赴宁波拜访了宁波人健药业集团董事长岑坚、宁波人健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翁维杰,双方围绕医药产业基础、产业链供应、医药人才、园区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深入交流。

高青县招商局赴北京招商。一行拜访了中科圣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刚、北京掌握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刚,实地考察了晶能梦谷和菁英梦谷两个总部经济中心及园区创业平台、北京掌握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园区运营模式、合作方式等方面就高青县双创园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快项目推进。还拜访了北京博信慧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鹏、北京融汇金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迎春,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高青县招商局赴烟台招商考察。一行拜访了龙口市工商联;参观考察了山东威龙集团,该公司总经理姜志刚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种植酿酒葡萄以及共同推进有机葡萄种植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沂源县赴深圳对接项目。沂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沂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郑良宪,县招商局局长孙庆文,山东鲁中高科董事长朱杰赴深圳进行项目对接,考察了威斯荻克、深达光学、深诺鑫、维开撕贴片基地、维开撕传感器基地、利安源研发基地、利安源生产基地、中联盛生产基地,洽谈交流合作事宜。

沂源县接待客商考察。新加坡华德集团白振华一行到沂源县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并举行座谈会。山东大学三力设计院院长董睿、副院长李新永到沂源县对接项目合作事宜。

沂源县招商局赴四川开展招商活动。参加四川省山东商会成立仪式,并与二十多家企业对接,取得良好成果。

深圳摩天之星考察淄博高新区深圳摩天之星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扬一行到访高新区,就企业孵化加速基地项目进行了初步考察。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会见客人。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山东恒久签署协议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韩战鹏一行到访高新区,与山东恒久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生境宝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技术”进行合作洽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参加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高新区赴京走访中科国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走访中科国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和医疗中心,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落户高新区事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香港cantara the rainbow bridges公司考察高新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吴超到高新区考察,就京东直营私人定制音乐器材项目入驻保税物流中心进行洽谈交流。

中船重工集团考察高新区新能源产业中船重工集团产业发展部处长丁奉一行到访高新区,考察山东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有限公司和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了高新区新材料展厅,初步了解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氢能源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市委经信工委副书记赵悦杰、高新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洽谈活动。

南京鼎腾吕静喻一行到访高新区南京鼎腾石墨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静喻一行到访高新区,洽谈石墨烯应用于LED照明产业化项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接待了客人一行。

北京量子天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高新区该公司总经理吕健斌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先后参观了淄博市新材料展厅、新材料中试基地、齐鲁安科园,并就新材料项目进行洽谈交流。

华鸿集团考察高新区华鸿集团董事长、总裁,全国工商联执委张鸿善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就商业综合体项目进行洽谈。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活动。

中建银投客商到访高新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中咨华澍资本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进一行到高新区考察,高新区领导魏玉蛟、申佃军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活动并就电子芯片项目及产业基金等事宜洽谈交流。

南京矽邦半导体公司到访高新区高新区领导魏玉蛟、张旭东接待南京矽邦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一行,进一步讨论确定淄博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项目政策及合作协议基本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华碳研发(深圳)有限公司考察高新区华碳研发(深圳)有限公司赵汝凯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陪同接待。

潍柴动力考察高新区潍柴动力总裁助理陈文淼博士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先后参观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和国金汽车,并就与高新区在MEMS传感器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张旭东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高新区与中国国颐(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淄博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项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代表高新区工委、管委会与企业代表签约。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到经开区考察交流。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志辉,中铝国际副总裁吴志刚一行到访经开区,市政协主席、经开区工委书记丛锡钢,副市长盖卫星,市委副秘书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承友参加会见。双方就中铝国际产业园落地、智能制造项目进行座谈,共同推进项目进展。

北京华拓金服集团到访经开区。北京华拓金服集团高管到访经开区,就入驻大数据小镇与经开区招商局人员进行洽谈。北京华拓金服集团拟将其互联网金融客服业务板块落户到经开区,引进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知名企业。

中翼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到文昌湖区考察该公司执行董事夏志刚一行到文昌湖区考察,就大连圣亚海洋馆主题乐园及周边配套酒店等项目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项目相关地块。区领导王孝东,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