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沂源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3-12 14:2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沂源县委、县政府提出举全县之力加快经济开发区建设。今年,沂源经济开发区承担着39项市县重大项目,总投资186.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2亿元。其中,市重大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74.2亿元。经济开发区将把项目建设摆上首要位置来抓,对市县重大项目建设紧扣时间节点,定期调度分析,强化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各类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抓实抓牢征地清表等协调服务工作,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征地清表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经济开发区将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与征地镇办和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协作,建立建设通畅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征地清表工作,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在尽快完成续建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的同时,抓好新征地项目建设,加强新上项目土地指标的对上争取工作,并做好土地收储工作,为新引项目提供落地保障。

        二是抓实抓牢基础设施和园区平台建设,加速园区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推进时间节点和路线图,认真落实“三张清单”责任制,建立起责任明确、层层落实的执行体系,强化跟踪问效,保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全面铺开园区13条道路建设以及新东部热源、沂河源国家级湿地公园、饮马河路等项目,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园区村搬迁安置工程。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和配套服务,运用市场化手段,引进专业团队运营,全力推进前沿项目落地、投产、达效。

        三是抓实抓牢市场化运作,为项目落地提供资金保障。一方面,积极扩大投融资规模。与东旭集团等社会资本方深化合作,采取PPP等运作模式,推动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园区村搬迁改造和产业导入等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另一方面,做实用好产业基金。设立产业发展基金、股权基金等基金,为产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有效破解资金瓶颈,加速项目落地。

       四是抓实抓牢机制体制创新,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抓住全省上下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把经济开发区作为先行区,加强政策研究,搞好对上争取,做好借势借力发展的大文章。探讨建立部门、单位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预审联办机制,进一步深化并联审批,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营造良好的园区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