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首届淄博齐商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29 15:2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汇聚乡情温情,传承齐商精神。9月28日上午,首届淄博齐商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成功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副市长盖卫星介绍了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市领导丛锡钢、马晓磊、尚龙江、李明、许建国、毕红卫出席。

       嘉宾代表台湾强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敏清,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西班牙齐鲁文商总会会长、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人纺织制作业协会会长孙思鹏在大会上发言。国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晓哲,明发集团董事长黄焕明、总裁黄连春,加拿大山东商会会长、加拿大名仕集团董事长贾明,深圳齐鲁商会会长孙明高等230多名海内外人士和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出席。

       周连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70万人民,向出席首届淄博齐商大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淄博市概况。他说,淄博是一座具有厚重历史的城市,一座现代化工业城市,一座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一座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一座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开放包容的新淄博蕴藏无限商机,当前正在举全市之力,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集中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这里合作机遇无限,创富空间广阔。开放包容的新淄博真诚与各地客商合作共赢,我们大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入开展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四大招引”工程,制定实施“人才新政23条”,深入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五大园区提档升级,这里阳光雨露充足,成长空间广阔。开放包容的新淄博全力打造最优环境,正在推动各级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以“一次办好”改革为切入点,加力推动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打造“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升级版,全方位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周连华表示,本次大会搭起了舞台、拉开了序幕,热切期盼有开拓意识、创新能力、国际眼光的各界友人,真诚邀请有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意愿的天下齐商,来淄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携手谱写创业兴业的璀璨华章。

       会上,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与有关企业和院校现场签约了国家下一代互联网ip-V6产业园、电力能源高科技产业园项目等36个项目,总投资1115.32亿元。

       大会召开前,首届齐商大会嘉宾分成两组,参观了淄博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淄博新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创业广场、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淄博新闻网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