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2019年第2期

发布日期: 2019-01-25 14:4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于海田市长视察市投资促进局

    1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视察了新组建的市投资促进局。于海田看望了科室的工作人员,听取了钟群局长的工作汇报,并与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于海田充分肯定了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的工作成绩,并结合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一、建立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机制。一是强化市投资促进局的主体责任,要统领起全市的招商引资工作,涉及全市招商链条的工作都要统管起来。二是要充分调动区县的积极性,统筹协调好市局与区县的合作关系。协调好各区县驻外机构力量,招商项目要按照我市的产业功能分区进行统筹安排,进一步落实好招商项目“飞地”政策,避免资源浪费和区县间的同质化竞争。三是建立“双招双引”工作调度督导制度。每月对招商引资情况进行调度,每季度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召集调度督导会议,要务实有效,杜绝泛泛而论,也可以按业绩排序,采取适当形式,对落后区县进行实地督导,分析原因,解决问题。

二、靠上去抓大项目招商。市投资促进局要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不但要抓好“双招双引”调度考核管理工作,更要率先走出去招商,要干活,要有成果。目前,除了继续推进落实几个大的招商活动中签约的比较成熟的项目以外,要抓好中国建材联合会等7个大项目的推进工作。要安排专人、专业团队盯紧、靠上,争取早日落地。

三、注重招商的方式方法,特别要重视产业链招商。制造业招商恰逢其时,深圳等城市制造业出现“溢出效应”,要抓住时机,抢抓机遇。对我市化工等具备产业基础、配套条件好的产业,要注重产业链招商;要研究好“四强”产业,要像引进MEMS中试平台对我市电子信息产业产生支撑作用那样,做好其他产业的平台建设工作,对“四强”招商产生促进作用。

“选择山东”云平台投资齐鲁行首站进淄博

116日,“选择山东”云平台投资齐鲁行首站走进淄博,外商企业、央企、地方国企、民企等10余家企业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选择山东”云平台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度洽谈。

“选择山东”云平台投资齐鲁行活动由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由济南、淄博、东营三市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以“选择山东开放共赢”为主题,从116日至18日,深入淄博、东营、济南三地,进行考察项目洽谈合作。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金晓锋介绍,“选择山东”云平台是我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公共服务平台,自2018年儒商大会上线启动以来,已运行两个多月。通过努力,将平台建设成为汇聚国际国内各类优质信息资源、连接海内外客商人才、宣传山东营商环境、服务山东招商引资工作有价值有作用的平台。目前,平台汇聚了全省各市及园区双招双引的大量信息。

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夏磊介绍了淄博的投资环境,指出淄博是老工业基地,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重点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四大新兴产业和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三大服务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投资商能够进一步了解淄博,深入淄博,挖掘到优质项目,为淄博引来真金白银。淄博不仅对重点产业发展投资提供补助政策,还对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引荐人进行资金奖励,同时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以帮助企业项目更快地落地。

法国液化气公司(中国)投资、东旭集团、中金公司、深圳海太阳实业、中国瑞典创业创新基地、中影南方新干线等10余家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走进淄博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中国新材料城展示中心、高新区仪器仪表产业园等项目园区,进一步了解淄博的产业发展情况。

淄博高新区在深圳开展系列招商活动

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率队赴深圳开展系列招商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及高新区建设局、财政局、科技局、投资促进局、电子信息产业园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110日,魏玉蛟一行抵达深圳后,驱车赶往东莞,到盈动高科和新科公司,推进与高新区投资合作项目,就合作细节与负责人洽谈至次日凌晨。

11日,魏玉蛟一行到东莞福莱特航空公司考察。福莱特航空科技是全国植保无人机十强企业,目前已推出福莱特-ZB6L等多种机型的植保无人机,已与高新区达成了建设工业无人机产业园的初步意向,魏玉蛟一行与该公司就项目建设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洽谈,项目于近日到淄博签署正式协议。

11-14日期间,魏玉蛟一行分别与国内唯一同欧洲SENSONOR公司合资合作的中国公司,国内首家实现高精度陀螺仪全产业链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深圳格物感知科技公司就MEMS器件研制项目在淄博设立研发制造中心进行洽谈;与深圳至汉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在高新区建设微压力传感器等智能传感器产品制造加工中心项目进行了详细商谈;与深圳智物联网络有限公司就在淄博高新区投资建设智慧工厂项目进行洽谈交流;与南京矽邦半导体有限公司就在高新区建设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的详细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到消防领域工业无人机全国排名第一的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公司考察,就在高新区建设电力及化工行业巡检无人机整机制造项目进行了洽谈;到小米公司投资的深圳慧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就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和桌面级机械臂项目进行了洽谈;与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发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PPP专家委员张朝元教授,就PPP项目运营、融资平台公司转型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与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金融专家林正刚教授就城投建设、布局金融控股公司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113日下午,在深圳隆重举行了“淄博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介暨迎春联谊会”。会上,魏玉蛟向到会客商详细介绍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诚挚邀请相关企业、人才到淄博高新区共谋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进行了推介。

华为集团、中兴通讯、华侨城集团、光大集团、赛格集团、广东香江集团、大族激光、全港各区工商联、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外商协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等60余家企业与相关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会议,各方就相关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并达成了部分投资合作意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