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2019年第12期

发布日期: 2019-12-11 08:52: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淄博赴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取得圆满成功。11月24日至27日,我市成功举办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市委书记江敦涛率团先后到有关单位进行了拜会洽谈,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开展了推介淄博、招纳贤才活动;26日至27日,江敦涛率团拜会了与我市有合作关系或合作意向的大型企业集团、科研院所,围绕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建设、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洽谈,签约了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新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副市长盖卫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有关企业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淄博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和优越投资环境,将进一步深化与淄博的交流合作,按照达成的共识,具化实化合作项目,努力推动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共赢发展。

      11月27日下午的“淄博(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了33个项目,投资总额356.36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重点行业领域。

      ●江敦涛视察进博会高新区参展企业。11月5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市委书记江敦涛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馆、高端装备馆,视察高新区企业德国贝朗医疗、德国莱茵科斯特公司展位,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陪同活动。

      ●于海田市长带队赴北汽集团深化合作。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带队到北京北汽集团,拜访了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海纳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速平和总裁陈宝,就深化淄博市与北汽集团、海纳川公司的合作及推动淄博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进行座谈。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市政府驻京办主任徐国卫,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许珂,白塔镇及北汽海华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美国硅谷创业者淄博行活动”成功举办。为吸纳全球优质科技项目及优秀创业人才到淄博创新创业,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11月13日,市投资促进局与美国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美国硅谷创业者淄博行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森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网易新闻美国运营中心主任刘亚飞,美国沃元创投基金投资经理王尤奇、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主任助理邓建勇,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20名海外学者参加。16个涉及医药研发、高端制造、区块链、大数据、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的项目依次路演,我市企业主动对接白血病靶向新药研发、特医食品研发及产业化、汽车智能化人机交互平台产业化等项目,探讨合作。活动结束后,海外学者团队赴市城乡规划馆、高新区医药创新港、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参观考察。

      ●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来我市考察。11月19日,中兴新通讯基金业务部副总经理朱丹一行3人来我市考察,就在我市成立5G产业发展基金及相关电子信息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群及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

      公司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战略布局,重点讲解了5G基金在淄博的投资方向及部分适合我市的高新技术项目。相关职能部门及园区分别介绍了各自主管范围及辖区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优势项目及龙头企业。双方就在5G产业领域开展合作,设立5G基金,推进5G产业链发展及吸引上下游优质企业落户我市,培育当地优秀电子信息企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我市目前正大力发展四强产业,中兴新通讯在其业务范围内的资本和技术优势,对于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集群发展和转型升级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市投资促进局到成都淄博商会拜访并考察高科技企业。11月6日至9日,市投资促进局赴成都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拜访成都淄博商会及会员企业,考察新的项目企业资源。

      一行与成都淄博商会共同梳理意向合作项目资源;对接成都双招双引活动筹备工作,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搜集有价值、合作度高的项目资源进行了商讨。之后,联络组一行重点考察了四川华都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都远控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

      ●张店区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11月5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带队,副区长于洪、区投资促进局、区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活动。期间,先后拜访了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联动U谷嘉定产业园、上海盛世天橙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开展合作事宜。

      ●淄川区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活动。11月26日,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带队在北京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拜访聚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Hi-throughput SEM)研发、制造和应用情况,并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

      ●周村区赴蚌埠开展考察招商活动。11月7日,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一行专程拜访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先后实地考察了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显科技生产车间、中国玻璃新材料产业园、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新企业和产业园区,就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汤红运陪同考察,周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路德芝,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第二届淄博青商大会临淄专场推介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11月27日,第二届淄博青商大会临淄专场推介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区委常委、副书记卢华栋致辞,区委常委、临淄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苏瑞刚介绍了园区投资环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推介了临淄区招才引智情况,并与参会客商进行了交流。区相关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参加了活动。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先进合成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11月25日,山东金诚石化集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先进合成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丛锡钢、桓台县委书记贾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金诚石化高端合成材料研究院院长辛世煊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统筹促进的原则,成立该实验室,在液态聚烯烃、聚烯烃高性能化、催化材料和先进聚合物光学材料等研究领域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技术创新,努力为我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整体进步作出贡献。

      ●浙江华贝药业到高青县推进高端特色原料药项目。11月6日至8日,浙江华贝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王科一行到高青县商讨项目具体推进事宜,高青县副县长赵学陪同,县投资促进中心、高青化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一行现场考察了拟选址地块、完成了落地公司注册事宜,并就高端特色原料药项目合作协议细节做了进一步沟通。

      ●青岛创促会、沂源北京商会一行赴沂源县考察。11月15日至月17日,沂源北京商会会长盛英泰、青岛创促会会长张新村、名誉会长杜道胜等一行38人回沂源县参观考察。

      考察团先后赴沂源经济开发区暨瑞阳制药有限公司、鲁阳公司玄武岩纤维建筑保温板项目、标准厂房暨合力泰公司年产5亿支手机摄像头模组项目、卓意公司无硼无氟玻璃纤维项目、桃花岛改造提升项目、乡村里的中国朱家户村等项目参观考察。县委书记王义朴召开座谈会,从经济发展、城乡面貌、创新开放、生态资源、民生民本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沂源;商会表示,将继续坚持建会初衷,进一步搭建好对接交流平台,大力推介家乡,助推更多项目在家乡落地生根。

      ●中电瑞达集团等企业到经开区考察。中国电子系统旗下中电瑞达集团、中电产业开发、中电九天智能科技,以及相关产业单位华夏芯片、江苏芯融研究院、北京中源创能、南京邮电大学工业物联网实验室、创酷互联等企业机构到访经开区,就建设淄博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进行洽谈,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经开区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牛俊波参加座谈。

      ●山东蓝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赴文昌湖区洽谈高端工业装备制造生产线落地事宜。近日,山东蓝诺集团项目负责人到文昌湖区洽谈选址事宜,正在就厂房选址、建设方案等细节进行协商洽谈。该集团主要生产冲压降噪封闭系统,为上海特斯拉、江淮蔚来、长沙猎豹、川汽野马、合肥长安等厂方提供防护降噪封闭系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