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江敦涛率团赴京开启高层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5 09:2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江敦涛率团到北京开启高层次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拜访对接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为淄博转型升级抢筑平台、集聚人才,链接优质资源要素,奋力实现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参加有关活动。

        24日中午抵达北京后,江敦涛便率团直奔相关企业开展洽谈对接,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先后拜会了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贾世瑞,北汽集团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宝。

       每到一处,江敦涛都大力推介我市在文化底蕴、区位交通、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条件,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合作项目、产业前景、技术开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共同商定合作项目推进路线图、时间表,并诚挚邀请相关企业、研究机构、高端人才到淄博投资兴业、创新发展,围绕产业链条和生态,加大投资、强化研发,把在淄博的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

       他说,淄博是全国全省重要的工业城市,产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强,有着良好的工业文明、技术积淀、人才基础等优势,是一方不可多得的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沃土。 

       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力“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以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产业组织理念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链接优质资源要素,着力做好铸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推动产业走向中高端,希望广大有识之士抢抓淄博机遇、共享淄博机遇,到淄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他强调,我市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加深与央企、知名民企和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以平台思维链接他们在资本、技术、信息、人才等方面的聚合优势和能量,搭建专班常态化对接联系,积极碰撞策划更多务实合作项目,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淄博将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传统,全力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以优质服务承接各类优质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来淄发展或转化,全力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各类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江敦涛一行表示欢迎,对淄博的发展思路理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他们表示,淄博考察团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对淄博的了解,增强了投资淄博、兴业淄博的信心,十分看好淄博的发展前景,愿深度参与淄博产业转型升级,将在积极扎实抓好洽谈项目推进落地的同时,尽快组织专门队伍赴淄博深入考察对接,聚焦淄博所需、自身所长寻找和创造更多契合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催生更多新的合作项目,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