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淄博这笔巨额投资竟源于一张名片!

发布日期: 2019-12-05 09:1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晚上的淄博(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高朋满座,名企云集。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朝蓬却现场讲起了故事。

       “第一个是一张名片的故事。中国电子在淄博现有三个项目,总投资约三亿元。昨天,淄博市政府与我们集团签约以后我们还要加大在淄博的投资力度,但是这些投资只是源于一张名片。”崔朝蓬充满感情地说。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中国电子听说淄博周村要搞汽网改造,市场经理王世亮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拿着一次招商会上得到的一张名片找到了市投促局。没想到,就凭着这一张名片,受到了市投促局的热情接待。

  “第二次我带队去市投促局,八点半一到,市投促局钟群局长、夏磊副局长早早等候在了会议室。更让我吃惊的是,周村区住建局、公用事业局、招商局等相关领导也在座,双方就在投促局会议室里进行了实质性的对接,就投资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我们投资淄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崔朝蓬说。

  后来项目落地过程中,市投促局领导又多次对接,询问项目进展,协调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一次我问钟群局长,项目进来后你的职责就完成了,为什么还要关心关注帮助这个项目呢?他告诉我,这叫首办负责制,就是说不管找到哪个部门,这个部门都有责任帮助企业到项目落地。什么叫服务型机关?什么叫服务型政府?我想这就是最好的回答。”

  “第二个是围墙的故事。中国电子在全国各地有很多投资,我们也经常去各级政府办事情,到机关办事出示证件、登记出入都是正常的程序。但是在周村,我们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崔朝蓬说。

  在周村管网建设期间,他见到沙向东书记和刘伟区长就问:“周村的机关怎么没有围墙?”沙书记说:“我要围墙干什么?这样企业和老百姓办事不是更方便吗?没有围墙的机关会更有民生的温度。”“这句话让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什么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初心使命、什么是为民情怀,我想没有围墙的机关就是很好的诠释。”崔朝蓬十分动情地说。

  “第三个是新与旧的故事。在项目落地过程当中难免遇到领导的变动和调整,每到这个时候,我心里总会有一些不踏实,怕新来领导不熟悉原来的情况,政策有变,影响工程进度。”

  然而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新领导到任后,非常熟悉情况,不管是夏日三伏,还是抗击台风,都始终战斗在工作一线,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了周村30万老百姓如期供热。如果非要说什么是好的营商环境,我想那就是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崔朝蓬的三个故事讲完,现场掌声雷动。企业家发自肺腑的讲述和如雷的掌声,是对淄博投资环境的信心和肯定,是对未来淄博发展的厚望与期许,更是对计划投资淄博、扎根淄博的企业家的指引和召唤,吸引大家投资淄博,创业淄博,兴业淄博,做新时代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书写更多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淄博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