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2019年第3期

发布日期: 2019-02-15 14:4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访问我市。近日,以全国工商联执委、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长兴集团董事长卢锦钦为团长的全港各区工商联访问团一行到我市考察访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会见访问团一行,副市长盖卫星参加会见。

访问团一行在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森陪同下参观了淄博市规划展,并到有关区县实地考察。到高新区先后参观了高铁新城和医药产业创新园,与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总部经济、生物干细胞等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对高铁新城和医药产业创新园的规划建设给予积极评价,表示了合作意愿。到张店区考察了张店小套工业园片区、傅家镇有关地块,并参观了孝妇河湿地公园。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与访问团一行座谈,就双语教育等项目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到沂源县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沂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卢锦钦对沂源县良好的生态、便捷的交通、丰富的资源以及优良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寻求与沂源县的深度合作,搭建好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访问团成员依次介绍了医养结合一体化养老中心、干细胞制备与存储中心、剑桥教育等项目情况,并到沂源经济开发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府驻香港联络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工银安盛人寿山东分公司到我市考察工银安盛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姜楠一行,到淄博新区和淄博经开区进行考察。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夏磊、淄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尚志胜、工商银行淄博分行行长金滨、副行长李新武等有关人员陪同。考察团先后到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小镇、创新创业梦工场进行实地考察。市投资促进局和经开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营商环境、产业发展重点及园区规划和配套优势。双方围绕安盛人寿大数据及呼叫中心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加强信息沟通和高层互动,积极争取项目落户我市。

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到张店区考察。该公司经理张哲到张店区就智慧物流园区项目进行考察,立足高标仓储与产业开发,进军我市冷链市场。

中纺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到张店区考察。该公司总经理郭鲁强一行与张店区投资促进局就果品购销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进一步洽谈。

原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含荣及中商昆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建东一行到淄川区考察。区长闫桂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褚国城与考察组就“国际轨道交通大学”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项目后续推进落实达成共识。市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市教育局局长于军参加座谈。

●陕西立康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到淄川区对接洽谈项目。该公司总经理谢斌一行到淄川区对接洽谈中央厨房项目,该项目计划一期投资5000万元,可实现日提供3万份营养餐配送服务。 
●淄博明泰电器与韩国HMG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淄川经济开发区举行。淄川区将持续集中政策、资源优势,加大支持、扶持、保障力度,快速推进签约项目建设落实,促进项目早日竣工达效,实现共同发展。

 

淄川区赴上海招商考察淄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褚国城带队,组织隆泰工贸有限公司、旺泰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械装备相关企业负责人到上海招商考察,助力淄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考察组先后到上海交大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上海锐嘉科实业有限公司考察机械装备、新型金属材料、功能耐磨材料、激光制造等方面先进技术,与院校、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洽谈,夯实下一步对接合作基础。期间,考察组拜访了上海市淄博商会,参加上海交大文创院举办的“赋能之上”赋能民营经济高峰论坛。   

北京工业大学、淄矿集团东华水泥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淄川区领导闫桂新、许永利出席活动。

博山区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了北汽集团、北京橡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并与北京橡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合作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博山区赴东营对接招商项目博山区赴东营与东营万达集团负责人张洪志进行项目对接,宣传推介博山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就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博山区赴杭州开展招商活动博山区对接中国泵园企业家招商宣传座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全国泵产业40多名企业家参会。会上,博山区推介了博山工业及招商情况,与会企业家针对博山泵产业的发展、当前泵产业面临的国际国内挑战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博山区赴江苏对接招商项目博山区赴江苏开展招商对接活动,主要与江苏苏萨食品集团副董事长郭索峰就矿泉水建设开发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推动双方加快合作。

博山区组织召开在外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博山区源泉镇组织召开在外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读优秀大学生和部分在外领导干部近20人进行交流座谈,为博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积极号召在外优秀人才参与到家乡经济社会事业建设中,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博山区还将继续举办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搭建人才回归的平台,大力宣传博山区的人文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提高博山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才、项目、资金汇聚博山。

斯洛伐克代表团到博山区考察斯洛伐克IPEC集团总裁黑山一行到博山区考察玻璃产业,推介中东欧商业平台项目。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许珂会见黑山一行。代表团参观了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八陡镇玻璃小镇等,实地考察了宏马集团、宏达玻璃、黑山玻璃等企业。

周村区赴苏州开展招商活动周村区招商人员赴苏州开展自主招商活动,重点拜访了长三角地区隐形冠军企业苏州绿控传动有限公司,并到太仓德资工业园、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园区、企业进行学习考察,重点推介周村区营商环境及产业园区。

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到周村区考察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周明玉一行到周村区考察,双方围绕园区建设、项目招引、产业链延伸、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到周村·连城智造小镇、周村节能环保装备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嘉富自动化公司实地查看园区建设情况。区领导刘伟、路德芝陪同活动。

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加速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周村区举行北京智优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宇一行到周村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加速基地建设情况,一行到周村经济开发区嘉富自动化公司、周村·连城智造小镇招商中心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就围绕共同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加速基地等内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领导刘伟、路德芝参加签约仪式。

新城控股集团战略投资中心到临淄区考察洽谈新城控股集团战略投资中心投资拓展经理张先峰到临淄区考察投资建设“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拟用地150亩。

桓台县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与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交流协议。

桓台县接待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基础设施与能源事业部总裁孙莹一行20人到桓台县考察调研,就中信康城、医院托管、康养旅游等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沈阳安伯化工到高青县考察。沈阳安伯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桐一行到高青县考察净水剂项目,县投资促进中心冯加强陪同。一行参观考察了台湾工业园、经济开发区,双方围绕台湾工业园的土地政策、税收优惠、入园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赴太仓、绍兴开展招商活动。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俊堂带队赴太仓、绍兴开展招商活动,一行到太仓市新星轻工有限公司考察,与公司负责人重点围绕生产工艺、产业优势、市场前景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高青县化工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投资建设水处理剂项目达成合作共识。拜访了绍兴山东商会会长吕树根,并与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介绍高青县的投资政策、产业优势,并邀请商会组织意向企业投资考察。

新加坡华德集团考察沂源县。新加坡华德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兼集团总裁白振华一行赴沂源县考察,汇报评审天湖湖边经典酒店、世界级紫藤花及樱花经典酒店度假村、国际物流中心三个项目设计方案。

广州市科创委考察沂源县。广州市科创委白念礼处长一行到沂源县参观考察沂源经济开发区以及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等项目。

北京赛思利通科技有限公司到高新区考察北京赛思利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思齐一行到高新区考察,就设立国际生物医药发展中心等系列项目进行洽谈交流,高新区领导周军、张旭东及相关人员参与接待。

福莱特工业无人机整机制造项目落户高新区淄博高新区福莱特工业无人机整机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高新区领导魏玉蛟、张旭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山东大学与信通电子在高新区共建实验室山东大学与信通电子“联合工程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为实验室揭牌,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出席相关活动。

高新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推进项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带队赴长三角地区考察推进项目,先后赴南京、杭州、桐乡、上海拜访了南京易虎网科技公司、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全米特新材料公司、上海添溢股权投资公司等多家企业。

高新区赴北京、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高新区驻北京联络处、上海联络处赴北京、南京等地开展招商洽谈活动,走访企业20余家,推介高新区重点产业和园区,推进既有项目进展、广泛拓展新项目线索、积极探索合作模式。

中国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到访经开区。中国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到访经开区,就高端新材料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市物流办负责人陪同,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经开区工委委员、纪委书记高伟,经开区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牛俊波参加座谈。

中南集团济南分公司到访经开区。双方对接商业综合体项目,就初步方案进行讨论,优化改进。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经开区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牛俊波参加座谈。

北京码达数据科技公司到经开区投资考察。该公司CEO任术亮一行到访经开区,参观考察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大数据小镇及创业创新梦工场,就依托淄博市、经开区院校人力资源,扩大业务,建立数据预处理基地进行交流。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尚志胜,经开区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牛俊波参加会见。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文昌湖区。该公司总经理肖峰带队到文昌湖区,就前期在谈的“海洋欢乐世界”文旅特色小镇项目,围绕项目布局、详细规划、运作平台以及合作协议等方面,与项目实施核心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项目地块,现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区领导王孝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