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2019年第4期

发布日期: 2019-03-07 16: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做好招商服务的“店小二”

努力开创“双招双引”新局面

 

2月2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以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立即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的办法措施,决定以此为契机,在全市招商系统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变革,树立“窗口”意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双招双引”新局面。

2月28日,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磊,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群详细解读、剖析了“凤岐茶社”案例,传达了省委刘家义书记、市委周连华书记的批示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对照“凤岐茶社”案例,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市投资促进局作为双招双引综合协调和窗口部门之一,与外商、企业家接触多,责任大。作为招商工作人员,一方面要业务知识更全面,思维更敏锐,不断加强学习,尽力避免由于对新业态、新产业等情况的不了解,或是贪大求强,而导致对一些有发展潜力的项目看不透、把握不准的情形发生。同时,要用两种视角观察,既看到外地好的工作做法,加以关注和学习;又要眼睛向内,发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加以改进。

二、作风上立行立改局党组成员以上率下,积极主动,全力做好招商服务,带头发扬“店小二”精神,把“店小二”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要求全局工作人员一要遵守好纪律,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二要真心真意投入工作中,做好产业政策的学习和运用,扎实做好招商项目的洽谈、落地等工作;三要牢记服务意识,通过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招商服务水平。

三、工作上提高标准全局人员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集中精力干工作,尽心尽力办事情,注重工作细节和方式方法。对工作不应付推诿,对有价值的招商信息线索要跟上、靠上、黏上,及时推进和落实。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当好服务企业服务招商的“店小二”。

 

市投资促进局学习贯彻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2月18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群作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磊主持会议。

钟群在讲话中强调,要在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中抓实工作,去掉繁琐程序,由繁到简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多做调查研究,从源头上防止“拍脑袋”决策;创新要到位,没有创新就是因循守旧,学习是创新的来源,要多学习多实践,思进取争第一;要正向激励和问责制度并举,工作中要摆正位置,发挥主观能动性;容错纠错要真正落实到实处,要倡导正气,有规矩守纪律;要彰显制度的作用,进一步调整完善各项制度,让制度的使用性更强,制度的执行要坚决兑现。

夏磊要求,全体同志要迅速收心归位,结合自身职责学习创新、抓好业务;要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周连华书记在“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凝聚力量、有作为敢担当,面对机遇乘势而上,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

 

专业招商小分队整合重组工作进展顺利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决策部署,努力提升我市重大产业项目专业化精准招商工作水平,狠抓项目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市投资促进局近期下发通知,调度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原有组建的各专业招商小分队整合重组情况,以专业化招商为目标重新优化设置。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新的专业招商小分队重组工作。

此次调整重组工作,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都能紧紧围绕省“十强”产业、聚焦我市“四强”产业及“753”现代体系,结合各自重点招引和特色产业,确定了主攻产业方向。同时,进一步摸清了现有产业发展概况(包括我市行业或本区域产业发展概况、优势配套条件等)和现有重点优势骨干企业情况;配套了明确的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鼓励扶持政策;并初步确定了拟招引的重点区域和靶向目标企业等。在小分队人员组成上,为保证项目对接推进的成效和后续服务,绝大多数小分队都由区县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等亲自担任队长,同时配备了相关专业园区、服务部门及投促机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从初步汇总的情况来看,重新调整后,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共新组建47支专业招商小分队(或招商专班),涉及的具体产业领域包括: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工、汽车、半导体、机电泵业、健康医药、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大数据、现代农业、丝绸纺织等。由区县委(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有8支小分队,由区县委(政府)、管委会其他领导挂帅的共有30支小分队。

在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专业小分队组建工作基本完成的同时,市投资促进局也正在计划考虑市直部门专业小分队的整合调整工作安排意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划引领作用,组建市级各专业招商小分队。

下一步,市投资促进局将根据今年全市双招双引重点工作和重点活动,依托各专业招商小分队,精准定位,靶向对接,以重大招商项目对接和落地推进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专业精准招商工作水平,全力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