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2019年第8期

发布日期: 2019-06-19 14:2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我市赴粤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果丰硕市委书记周连华率团到广东广州、东莞、深圳三市,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广泛拜访与我市有合作关系或合作意向的大型企业集团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各界人士,围绕加快转型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等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签约了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先后举行淄博市重点合作项目推进暨招才引智政策专题推介会、淄博(深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哈工大大数据淄博产学研项目、深港大湾区合作基地项目等2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126.5亿元, 涉及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医药、现代金融、股权并购、文化旅游、人才智力服务等。这些项目创新水平高、技术含量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对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科技开发院首席专家、深圳市低碳产业投资商会会长张萍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周连华接见了张萍会长,希望进一步加深中国科技开发院、深圳低碳产业投资商会对淄博市的认识,力争深化院地合作、达成合作意向。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钟群、副局长夏磊陪同参观考察有关区县及园区。

我市考察团赴海南福建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考察团,赴海南海口、福建泉州开展“双招双引”。考察团参加博鳌儒商论坛,拜谒国内知名儒商,实地考察洽谈,取得重要成果。在市投资促进局多次洽谈对接的基础上,赴泉州推动福建第五季公司在我市投资建设现代高效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

深圳大族激光来我市考察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周辉强一行来我市考察,探讨在淄投资合作事宜,与山东乐斗互联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夏磊陪同考察。

市投资促进局赴西安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副局长夏磊带领西南与境外联络组人员赴西安、咸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重点拜访了陕西华龙制药有限公司、航空工业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石翔等领导就山东技术转移中心总部项目选址进行了初步沟通。

深圳腾讯公司、东华软件公司来我市考察。腾讯云山东区域总经理张立静、东华软件副总裁柴敏一行来我市考察并举行淄博市智慧城市及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对在我市建设智慧城市可能的合作模式进行探讨。市大数据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张店区赴温州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带领区考察组赴温州考察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奔腾激光产业园等项目,同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鉴陪同考察。

泛华集团到张店区考察集团董事长秘书杨洋一行就产城融合方向事宜与区领导王学刚、邹洪以及区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并到大学生创业园和新材料交易中心实地考察。

山东大学与晨越宝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资源化实验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淄川区举行。

深圳齐鲁总商会、深圳山东淄博商会到淄川区考察。深圳齐鲁总商会会长孙明高、深圳山东淄博商会会长赵磊等一行到淄川区考察,就“双招双引”战略合作、工业激光相机项目落地等事宜进行座谈。区领导李新胜、闫桂新、朱枭杰、晏明君,区工商联、区招商局、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博山区考察。公司总经理代旭一行到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博山古窑村等地参观考察并座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博山区赴武汉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区委书记刘忠远一行拜访武汉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驻地企业;组织召开“双招双引”座谈会,现场签约两个合作项目。区领导刘承志、殷现伟及相关部门、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临淄区赴北京考察洽谈项目。区长白平和带队到北大燕园集团、北京森林家资本控股公司、北京豪利泰科技新材料集团考察,就临淄区石墨烯产学研孵化基地系列项目深入交流。

中核清大(深圳)控股有限公司到临淄区考察洽谈。公司董事兼总裁尹学军、独立董事兼副总裁钟爱军等一行就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智慧制造总部基地项目与区领导白平和、李竹凯座谈并实地考察。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到周村区考察。集团高级副总裁、服务机器人事业部董事长管俊一行就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淄博分院筹建事宜与副区长路德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区领导沙向东、刘伟出席会见。

周村区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区委书记沙向东带队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专题活动,考察拜访了雄安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节能集团设备公司、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有限公司、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等单位,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交通大学与东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教授一行到桓台县考察产学研合作事宜,与东岳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县领导贾刚、高原、王晓东参加活动。

中国膜协会到桓台县对接项目。协会理事长郑根江、秘书长王继文、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尤金德就“膜产业论坛”及全面合作事宜进行对接,县领导边江风、王晓东陪同活动。

上海华谊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到高青县考察。公司经理吴新、京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平一行考察科汇医药等企业,就京华化工搬迁落户高青进行深入洽谈。县领导王金栋、杨新胜、孙英涛、张亮云陪同活动。

深圳平晨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到高青县选址考察。公司运营总监马士龙一行就5G、6G高端智能化封测及信息化分立元器件热固晶设备项目确定选址地块并商讨协议详细条款,目前已与县政府达成合作共识。县领导杨新胜、张亮云、赵学陪同考察。

全国工商联执委、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长兴集团董事长卢锦钦博士一行到沂源县考察。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名誉会长兼北区副会长、融盈资源控股集团主席耿国华详细介绍了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沂源)产业基地相关情况并现场选址,就项目建设推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县领导王义朴、田晨光、郑良宪、张涛陪同考察。

沂源县赴广州、东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县委副书记周婷一行考察了广州视源科技、极飞科技、励丰文化、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等企业,围绕招商合作事宜开展对接。

深圳市力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到高新区考察。公司董事长王四俊一行就设立第二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高新区领导魏玉蛟、张旭东陪同活动。

深圳瑞声科技考察高新区。公司高级副总裁潘开泰一行到高新区参观考察,洽谈项目合作。高新区领导魏玉蛟、郭成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活动。

上海腾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到高新区考察。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曹斐就半导体单晶硅拉棒切片项目与高新区领导张旭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宝鸡泰华磁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考察经开区。公司董事长赵克中一行就建设磁力泵、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项目进行洽谈,经开区领导张承友、尚志胜、牛俊波参加座谈。

东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经开区董事长肖文林一行就微晶纤维素生产线项目进行洽谈,经开区领导牛俊波参加座谈。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文昌湖区参观考察公司总经理代旭一行就文昌湖区招商引资重点方向、未来产业发展等与区领导汪德法及区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陪同考察。

北京嘉跃投资有限公司到文昌湖区考察公司董事长夏志刚一行就文昌湖科创中心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区领导王孝东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