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2019年第9期

发布日期: 2019-09-16 08:5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招商动态】

       ●韩国SOST公司来我市投资考察。韩国SOST公司、深圳市麦姆斯科技有限公司客商一行6人来我市投资考察,副市长盖卫星会见考察组一行。考察组参观了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重点考察了MEMS研究院的研发制造平台;与市投资促进局,高新区科技局、电子信息产业园、国资公司、MEMS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座谈,就项目落户园区存在的设备、工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共识;赴高青县黄三角物联网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宝乘电子公司生产线、天鹅湖国际慢城参观考察。

       ●西铁城新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领导盖卫星,周村区领导沙向东、刘伟、徐可、阚金智、路德芝、国卫兵参加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该项目为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年产4000台精密数控机床和山东新景机械有限公司年产4000台(套)智能加工装备及配套产品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63亩,属省“十强”、市“四强”产业,目前已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

       ●市投资促进局赴日本韩国开展招商经贸活动。市投资促进局组团赴日韩开展了为期8天的系列“双招双引”经贸洽谈活动。

       在日本期间,考察团参加了2019名古屋日本金属制品加工技术展,与多家参会日企等就五轴加工技术、精密金属型零件的制作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努力寻求合作契机;拜访大阪喜特美的斯株式会社、株式会社OSG公司、京都生田GLOBE株式会社、富士见教育文化中心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智能制造、机械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招才引智等为重点的系列登门招商活动。

       在韩国期间,考察团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领事馆,与科技参赞官富贵先生、三等书记官陈炳硕先生进行深入交流;拜访MGINBIO(株)、马仕达电动车辆公司、SOST(株)公司,积极宣传推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韩国企业人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给予肯定,希望与我市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

       ●苏州企业考察团来我市考察。苏州企业考察团一行7人在中国日报社副秘书长潘忠明先生带领下,来我市进行投资考察,了解淄博市招商环境和招商规划,探讨招商引资合作事宜。市投资促进局钟群局长介绍了淄博市经济发展概况及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领域。市政府驻京办主任徐国卫、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夏磊陪同相关活动。

       ●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来我市考察。公司总经理王永健一行3人来我市考察,对我市的铸造行业进行实地了解,对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探讨。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淄川元旭特种钢铸造有限公司、国岳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必拓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博山区山东旗开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山重重型机械厂、强大集团、博山龙腾泵阀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考察,对我市铸造行业进行初步了解,并在博山区经济开发区举行座谈。

       ●市投资促进局赴江苏、上海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磊带领投资联络科、长三角联络组会同市直有关部门赴江苏和上海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在江苏昆山,市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四海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英展金属制品(昆山)有限公司、巨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模注塑装饰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华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拜访了昆山市台协会转型升级委员会会长吴明祥先生、总干事苏昭仁先生;参加了淄博市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暨招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夏磊重点介绍了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产业布局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就各企业的产业布局和昆山产业转移情况进行了深入洽谈,诚邀客商到淄博考察投资,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上海,一行拜访了山东省驻沪办,就在上海开展双招双引活动等进行商讨;在上海淄博商会举行座谈,详细解读了淄博市刚刚出台的“双招双引27条措施”,交流项目信息,探讨落地方案,在招商项目线索搜集、项目落地政策、委托代理招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拜访了承集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确保前期项目顺利推进进行了研讨。

       ●市投资促进局赴上海、苏州、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磊带队赴上海、苏州、南京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考察组拜访山东省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山东商会和山东省商务厅驻上海商务代表处,参加了“2019全国蛋品行业高级别经济对话”。 到苏州外国语学校、苏州外国语相城分校、苏州光华实业集团总部进行考察学习,并先后拜访上海市淄博商会、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在南京拜会了江苏省山东商会、南京市淄博商会,双方就我市在江苏省开展双招双引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省民营企业研究院院长孙跃华、江苏博学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强、中国民生网总监孙介军和南京市淄博商会相关副会长参加了座谈。

       ●张店区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带队赴上海走访慰问海军“淄博舰”并开展招商活动,对接在谈项目。期间,先后走访了上海新城控股集团、世茂集团,与企业相关人员就下一步在张店区推进事项进行深入洽谈。

       ●淄川区赴上海、南京开展激光产业精准对接。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率团赴上海、南京开展激光产业精准对接双招双引活动。先后赴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飞博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菱数控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盛视天橙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科研机构和企业考察座谈。

       ●博山区召开2019新旧动能转换展洽会暨双招双引大会。大会邀请了大型民企、知名央企、世界5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及专家代表近300人齐聚博山。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协副主席王济众及受邀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主持,刘承志、成文、崔克辉等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周村区赴安徽开展招商活动。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一行赴安徽合肥考察相关项目合作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和创业孵化产业基地,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临淄区到全国模塑生态联盟和上海旗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洽谈。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带队考察全国模塑生态联盟和上海旗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联盟主席杜继涛、旗升电气总经理崔流芳就模塑生态联盟产业园区和电气产品制造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桓台县赴北京、河北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一行拜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膜工业协会、国防科工局,赴河北省保定市参观考察乐凯医疗公司对接交流。

       ●高青县政府与南大光电举行投资签约仪式。高青县领导杨新胜、张亮云、赵学,江苏南大光电董事长、总经理冯剑松出席签约仪式。

       ●沂源县到浙江温州、上海、北京进行考察学习。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一行到浙江温州、上海、北京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温州置信时尚小微园、上海优势资本、北京汇源公司等企业,进一步洽谈对接矿泉水项目事宜。

       ●植纤纳米线固态电池项目到高新区考察。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国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晓哲、雄安纳维科创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一行到访高新区,先后到电子信息产业园及区内部分企业实地考察,就植纤纳米线固态电池项目洽谈并初步选址,高新区领导魏玉蛟、张旭东、李秀清及相关部门陪同考察洽谈活动。

       ●经开区赴贵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尚志胜带队赴贵阳考察对接,就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大数据职场建设等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接考察贵州大数据5G实验室、贵州华云服务外包基地、贵阳琅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运网公司、贵州车秘科技公司等5家大数据企业。

       ●深圳玫瑰小镇到文昌湖区洽谈合作。深圳玫瑰小镇就“婚礼+文旅”项目至文昌湖区洽谈合作,详细了解文昌湖整体规划情况,就文昌湖区招商引资重点方向、未来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