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2-18 16:53: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例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委专题研究农业农村工作时的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讲话;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力量,必须深入学习贯彻,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追根溯源,认真组织排查工作“回头看”,严密防范疫情扩散。要坚持分区分级防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做到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尽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要完善制度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水平。

       江敦涛强调,要拿出硬核措施,精准攻坚突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农业农村、服务业发展等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大力优化和保护产业发展生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拿出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农村社区、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管控措施,深入细致做好人员摸底排查等防输入防扩散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稳预期、稳用工、稳物流、稳投资、稳招引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破解企业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把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环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中小微企业,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发展需求,研究制定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