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项目
2020年新医药产业类重点策划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5-21 08: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同行业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SZ300233)、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最大的头孢抗生素侧链中间体生产厂商,拥有从原料到终端制剂完整的头孢类抗生素医药中间体产业链。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面积1777亩,北至北五路,东至孝水路,南至七星路,西至旺泰机械。依托金城医药现有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在完善现有产业链基础上,向生物制药、综合制剂、天然药物、医药保健品延伸;培育发展一批高附加值的综合制剂、医药保健品、功能性食品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知名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三、市场空间

预计到2023年末,实现各大产业规划项目总投资11亿元、年均销售收入14亿元、年均利税额约3.5亿元、年均利润约3亿元;2025年末,实现各大产业规划项目总投资18亿元、年均销售收入约22亿元、年均利税额约6亿元、年均利润约4.5亿元。

四、支撑条件

1、配套完善。项目位于淄川经济开发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基本达到“九通一平”。

2、园区支撑。已完成园区规划,占地200亩的金城生物医药项目已部分建成投产,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3、政策支持。在土地使用、税收优惠、行政收费、奖励政策以及其他配套措施等方面给予最大的倾斜和扶持,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五、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等均可。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帅   18553375902

邮  箱:zcqzsj@126.com

  

 

 

2、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基地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博山健康医药产业园位于博山区北部,经济开发区内,东至张博铁路,西至张博附线—西山路—双山北路,南至石沟河,北至博山边界,规划面积10.7平方公里。健康医药产业园引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九州通入驻,有康贝医疗、银蕨科技、大骋医疗、金箭医疗等一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以此为基础规划建设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吸引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提供检验、临床、认证等服务的机构,打造一处集研发、生产、三方服务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区。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拟投资20亿元,占地200亩,建设4万平方米标准车间、实验室,新上医疗器械生产线。拟形成新药制剂生产基地、高端医疗器械孵化基地、现代医药(医疗)服务业聚集区和健康颐养小镇,打造一处集医药生产、医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健康医养等交叉互融的全产业链健康医药产业园区。

三、市场空间

利用3-5年时间,打造规模30-50亿元的生产基地,加快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集聚,从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预计实现税收5亿元,可提供约5000人以上就业。

四、支撑条件

1、政策支持。从厂房租赁、税收、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扶持,同时,为企业提供从注册公司、落实场地、税务、银行、办公服务、政策申报等一条龙高效服务。

2、产业配套齐全。博山区医疗器械产业较为成熟,拥有康贝医疗、银蕨科技、大骋医疗、金箭医疗等一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3、交通便利。项目选址位于淄博市博山区白塔镇,距离滨博高速路口2公里、济潍高速博山北下路口1.8公里。

五、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  哲     18678133946

    李金忠   15666025703

邮  箱:bsqcbjyq@163.com


 

 

3、高档化妆品生产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博山健康医药产业园位于博山区北部,经济开发区内,东至张博铁路,西至张博附线—西山路—双山北路,南至石沟河,北至博山边界,规划面积10.7平方公里。健康医药产业园引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九州通入驻,有康贝医疗、银蕨科技、大骋医疗、金箭医疗等一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以此为基础规划建设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吸引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提供检验、临床、认证等服务的机构,打造一处集研发、生产、三方服务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区。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投资1.2亿元,占地30亩,建设生产厂房和实验室,引进生产玻尿酸水、乳、面膜生产线,为妮维雅、欧莱雅等高端化妆品公司提供原料。

三、市场空间

妮维雅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护肤用品品牌,身体保养、脸部保养、个人清洁、男士护肤等产品销量稳居欧洲市场首位;欧莱雅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美妆品行业中的领导者,经营范围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283家分公司、42家工厂、100多个代理商及5万余名员工。项目达产后,将为以上公司供货,预计销售收入6亿元。

四、支撑条件

健康医药产业园拥有九州通博山制药、万杰制药等龙头企业,可为项目的落地提供配套保障,规划建设医药生产聚集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制剂和高端仿制药,大力吸引企业入驻园区,打造规模百亿元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五、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  哲    18678133946

李金忠    15666025703

邮  箱:bsqcbjyq@163.com





4、医药产业园闲置资产盘活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较大的净水剂生产基地,国际一流的水处理专家,水处理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净水剂产品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中科院一中心、两研究所战略合作伙伴。产品涵盖硫酸铝、聚丙烯酰胺、聚合硫酸铁、硫酸亚铁、明矾等多个品种。

淄博海洲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选矿、还原铁粉、冶金、炼钢、化工为一体的专业化集团公司,专业生产超纯铁精粉、还原铁粉、板簧材料、炼钢海绵铁、雾化铁粉等粉末冶金产品广泛用于日用品、汽车、医药、化工、工程机械、家用电器、摩擦材料、电焊条制造、除氧保鲜及医疗保健、食品添加等行业企业。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拟投资20亿元,坚持政府导向与企业参与并举,创新盘活方式方法,整合土地、厂房,释放400亩项目承载空间,吸引优质医药制剂、医疗器械、健身器材、健康医养项目及行业龙头企业入驻。

三、市场空间

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达5300亿元,预计2022年将超9000亿元。当前,我国医疗器械企业已初具规模,发展空间巨大。通过真正实现高端医疗器械“中国创造”,推动健康产业新发展。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为项目落地释放更多承载空间。

四、支撑条件

山东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厂区占地面积近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淄博海洲粉末冶金公司占地500余亩,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企业产权清晰度高,寻求合作意愿强烈。

从税收、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扶持,同时,为企业提供从注册公司、落实场地、税务、银行、办公服务、政策申报等一条龙高效服务。

五、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  哲    18678133946

李金忠    15666025703

邮  箱:bsqcbjyq@163.com

 

 

 

5、创新药物研发平台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600余亩,总资产30亿元,现有员工3800多人,是一家以注射剂为主,兼有口服制剂和原料药的综合性研究型药品生产企业,产品主要涉及基础输液、静脉营养、血浆代用品、抗感染、抗肿瘤、心脑血管、内分泌、医药包装材料和医用耗材等领域,拥有170多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注射剂业务板块,齐都药业长期致力于静脉输液和静脉药物配置技术研究,拥有专业销售团队和技术支持部门,能够为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全品种全规格的静脉用药组合方案和静脉药物配置技术支持,通过与医疗机构的密切合作为所有需要紧急救治的病人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规模总投资712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95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43万元、预备费528万元。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400平方米(折合5.1亩),总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大楼1栋,内部设置洁净实验室、普通实验室、原料储存室、成品储存室、办公区、员工休息区等区域;购置药物制备、检测等设备;配套建设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

三、市场空间

项目旨在探索代谢类药物作用机理,形成代谢类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所必须的技术创新平台。同时,依托技术团队的新药研发成果进行转化和技术服务,服务本地药企,带动当地整个生物制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从而带动临淄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新药的成功研发对改善人口健康、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促进绿色增长、改善生态环境和增加就业机会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四、支撑条件

健康医药是临淄经开区定位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围绕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临淄区将进行拓展升级,开展特效药物、高端胶体、复配胶体、功能性食品的研发生产。园区拥有大型药企齐都药业等龙头企业。

项目将入驻临淄区健康医药产业园,以研发用于预防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生物医药为主要方向,与科研机构、医院等展开广泛研究合作。同时,项目将申报新药批件后的新药和药厂合作生产,积极促进研发成果转化,提升临淄区药物研发实力,逐步建立围绕平台自主的研发生产基地,实现自主经营。

五、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股权投资等方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  春    0533-7228288

 

 

 

6、黄河三角洲药谷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黄河三角洲药谷成立于2017年,是淄博市重点发展医药园区,坐落于高青县,药谷采用“一谷两园”空间载体布局,健康医药产业园规划面积14.29平方公里,以化学药制剂、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和中药等产业发展为主导;化工产业园规划36平方公里,为省级重点化工园区,以医药中间体、原料药、药用辅料、新材料、高端化工等产业为主导。

二、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运营”原则,链接市场化资源,引入大型药企、产业运营公司、产发集团等第三方市场化主体,政企联合共建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专业化园区,开发建设标准化中试车间和生产厂房、人才公寓及办公附属设施,推行封闭式运营管理。

三、市场空间

依托现有20余家医药医疗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重点发展特色原料药、高端医疗器械、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等产业,预计2021年园区产值突破30亿元,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润50亿元。

四、支撑条件

1200余亩的一期项目已实现“九通一平”。污水处理、热电蒸汽、危废处置等配套设施完备充足,水、天然气、石油和温泉资源丰富,服务政策最优品牌凸显。日供水10万立方米、供气200万立方米、污水处理16万立方米/日、供蒸汽305吨/时,建有一级消防站。按照固定资产投入和税收额度,可享受百万至几千万不等的项目发展奖励补助,执行“人才金政37条”和“高青人才11条”奖励政策,落实各级科技奖励资金。

五、合作方式

以企业独资、政企合作、股权投资、发展基金等方式,企业为主体建设运营,享受政策奖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海洋    18905335701

邮  箱:gqtyzx@126.com 

微信公众号:gqjjkfq

 

 

 

7、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沂源医药健康产业园是全市健康医药产业基地之一,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340亿元。项目区域位于沂源经济开发区,目前区内以瑞阳集团、药玻公司、鑫泉公司、和美华公司等为代表的9家企业已经入驻医药健康产业园。依托现有医药产业优势,重点发展医药、医药包装、生物医药及健康功能食品等产业,采取本地培育与区域吸引并重、龙头塑造与集群培育并重、生产制造与研发商务并重原则,坚持进行统筹开发,整体形成“研发——医药中间体——制药——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结构链。

二、市场空间

力争到2030年,园区工业企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形成现代中药、新品种化学药、海洋生物医药、健康消费品、医疗器械、药用包装材料六大板块产业。争取20个医药、医药包材市场占有率达到国内第一,创建具有国际或国内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和竞争优势的特色健康产业集聚中心。

三、支撑条件

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距离沂源东高速路口一步之遥。土地资源丰富,空间承载能力较强;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多家通过国家、省、市级认定的科技研发机构;产业集聚度高,已有健康产业相关的18家企业;医药健康产业基础较为高端,品牌效应突出,优势明显;公共配套设施纵横延伸,功能完善;领导高度重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四、合作方式

医药及医药包装、生物医药等领域产业;合资、合作、投资共建等合作模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  栋    18560993655 

 

 

8、圣海奥斯健康产业基地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圣海奥斯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原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现由华润三九并购65%股权,更名为华润圣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起成立的新公司。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位于淄博高新区青龙山路2号,公司一直加强和国内优秀科研单位及科研人员的密切合作,全力开发研制科技含量高的保健食品项目,研制生产多烯鱼油中老年型、青少年型软胶囊等50 多个系列产品。先后通过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GMP 审查合格、食品卫生等级“A 级单位”称号、ISO 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现有蓝帽健字号产品80余个,拥有益普利生、圣海圣健等自主品牌,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膳食营养补充剂生产销售和营养保健品牌运作企业,在质量管理上处于国际一流水准。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15.6亿元, 占地443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引进医药健康产业项目100个。致力于打造“6+1”平台服务模式,包括研发检测平台、生产制造平台、电商运营平台、基金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物流仓储服务平台及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全国一流的医药、保健品加工基地。   

三、市场空间

我国保健品市场持续扩大,保健品种类也增多,2019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约为3970亿元。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2020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建成后,园区可实现销售收100亿元,税收15亿元。目前与中科院、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医学院等院校达成合作,已引进医药健康生产类企业、金融、基金服务类企业、食品药品包装类及配套服务企业、医药贸易物流类企业共20余家。

四、支撑条件

项目目前已完成15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剩余17万平方米于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五、合作方式

欢迎保健品及可穿戴医疗器械相关企业入驻发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亮    13475518238

 

 

 

9、生物医药创新港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鲁创置业有限公司是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国有公司,注册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主要完成管委交给的高分子材料创新园区建设、保障房建设等政府工程和民生工程。

二、项目基本情况

    淄博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合作建立的山大生物医药研究院和生物医药创新港,建设企业孵化A、B区,药物综合分析技术中心、基因与细胞产品技术中心、中药与健康产业技术中心、企业技术创新中心、药物质量研究中心等“两区五中心”。

    该创新港集中打造“从技术源头到产业集群的完整孵化体系”和“全国最完善、规模最大的校地结合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两大特色,争取五年内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三、市场空间

生物医药是医药行业最具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之一,因此随着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整个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生物医药行业的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2019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51万亿元。

生物医药产业是淄博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拥有新华制药、新达制药、金城柯瑞等一批骨干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四、支撑条件

建筑面积15.54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1.16万平方米办公用房和项目二期12.38万平方米的研发孵化大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万平方米的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在建。为入驻企业提供分析检测、研发、孵化、中试生产和办公等方面设施及相关配套服务。

五、合作方式

租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方丛    0533-3588167

 

 

10、新华制药国际合作中心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1943年成立于胶东抗日根据地的山东新华制药厂,是我国重点骨干大型制药企业、全球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以及国内重要的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及中枢神经类等药物生产企业。公司位于淄博高新区鲁泰大道1号,是H股、A股上市公司,是中国医药工业十佳技术创新企业,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安乃近、布洛芬、阿司匹林、咖啡因、左旋多巴等原料药生产企业,年产化学原料药总量3万吨以上。片剂生产能力为80亿片/年、胶囊生产能力为10亿粒/年、注射剂生产能力为10亿支/年。公司注册资本47835万元,2019年公司总资产为64.31亿元,营业总收入为56.07亿元,净利润为3亿元。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由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2316万元,按全球先进GMP标准投资建设,引进了世界五百强德国拜耳公司年产5亿片维生素C泡腾片、美国最大的医药保健品牌生产商百利高公司年产50亿粒成品药、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世界五百强瑞士罗氏制药公司年产4亿片“美多巴”品牌药、全球最大的营养保健品企业荷兰皇家帝斯曼制药公司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等合作项目。

三、市场空间

国际合作中心全部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

四、支撑条件

已建成28000平方米净化车间一座,新增德国菲特、意大利IMA公司等自动化生产设备56台套。项目紧邻生物医药创新港,形成孵化、中试、大产量生产一条龙服务。

五、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华云   13869357581

 

 

 

11、盈科科创园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高新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金3亿元,主要以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管理经营、对外投资及管理、土地整理开发;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工程、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管理;科研及综合技术服务、企业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310亩,主要建设厂房、科创大楼及其他配套设施等,打造生物医药类企业聚集发展的高地。

三、市场空间

盈科科创园借助于盈科资本的资本平台,引入国内外优秀的后备上市企业,积极争取所投资外地企业在淄博高新区新设子公司,将新上项目、新增产能注入科创园,助力“双招双引”。

四、支撑条件

1、目前项目立项已办理完毕。

2、入驻淄博高新区的企业享受国家级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各项政策及配套技术支持。

五、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股权投资等方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述军   0533-3583269


 

 

12、创新医疗器械专业孵化器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航远医疗器械孵化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主要进行无菌医疗器械和IVD体外诊断试剂孵化项目。孵化园区布局合理,提供生产所需的十万级或万级净化车间,完全满足医疗器械研发、中试的各项需求,产品试制、检验、包装、灭菌等均可在园区内实现。创业者进入园区后,不用再花大量资金进行净化装修等,这是全国首创的、唯一具备该条件的专业创新医疗器械孵化园区。

创新融资模式,入驻企业可以以出让股份的方式换取租金和咨询费用。进一步减轻初创企业的运营成本,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真正的产品研发中。同时,也保证了成果转化后,会把成果留在园区实现产业化。孵化园区将会吸引全国各地的创业人才到园区内实现创业梦想,将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成医疗器械产品,实现人生价值。孵化园区的成立,将极大地提升高新区及淄博市在全省及全国的知名度,该项目必将成为高新区的亮点项目。

二、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拟用地约60亩,总投资3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3000万元人民币。

2.本项目分二期投资建设,一期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二期固定资产投资15000万元人民币,本项目建成后3年内入驻50家创业项目,至少取得25个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入驻项目产业化后,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2亿元。

 

三、市场空间

创新医疗器械孵化器项目主要进行无菌医疗器械和IVD体外诊断试剂孵化项目,专业、全面的技术服务达到国内顶尖水平,为淄博市乃至山东省首创项目。因行业的特殊性,入驻企业取得注册证后,一般不会变更生产地址,而是将产业化放在园区,或者通过协议约定的方式在一个或两个注册证取证周期内把产品留在园区实现产业化,这将为高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税收来源。

项目建成3年内入驻50家创业项目,至少取得80个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入驻项目产业化后,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10亿元。建成、入驻的创业项目产业化后,需定员200人,其中管理人员20人,技术人员120人, 工人60人。年生产时间300天,工作制度为日工作时间8小时。

四、支撑条件

该项目符合《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按照“力争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要求,提出到2020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8300亿元,年均增长18%左右,其中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55%左右;到2022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成为山东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中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0%以上,打造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

五、合作方式

资金合作、技术合作等各种合作模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晓磊    13561663944




13、新型无油压缩机生产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宏润压缩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金1200万。公司以技术立企,拥有14项专利技术和专业的产品研发团队,主要从事生产研发销售无油空气压缩机、医用真空负压机组、吸附式干燥系统、变压吸附制氮、变压吸附制氧、无油滑片机及空气过滤系统五大产品系列。

公司在1998年开发研制的双值电容、双频双压、可频繁启动、温升低的单相异步电动机和直联便携式无油空气压缩机,填补了无油空压机该项目的国内空白,代替了价格昂贵的进口同类产品,属于高新技术产品,是国内第一家直联便携式无油空气压缩机的生产制造商。

凭借优良的品质、合理的价格,公司的无油空气压缩机、医用真空负压机组、吸附式干燥系统及空气过滤系统已与国内多家大型医疗器械公司和国际著名的分析仪器设备公司进行配套合作,如瑞士布鲁克、香港路易、美国安捷伦、美国TA公司、日本电子等公司。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空压机年市场需求额在三千万台套,我国的空气压缩机行业的市场规模均为8%以上的增速增长,2011-2016年增长率甚至超过了28%,市场规模扩张迅速。

二、项目基本情况

年产10000套新型无油压缩机等系列产品,总投资1.1亿元,拟征地28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售收入约2.8亿元,实现利税2800万元。

新建各类生产及辅助用房总建筑面积29380平方米。其中包括:加工车间11000平方米、装配车间12000平方米、检验室800平方米、仓库4000平方米、综合楼1500平方米等。

三、市场空间

项目的销售收入主要是无油压缩机等产品的销售收入,根据市场现状及预测确定产品价格计算。该项目按建成后年销售收入总额为15000万元。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30.65%,大于行业基准收益率;财务净现值(I=12%)11959万元,大于零;动态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5.29年。

四、支撑条件

《关于加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淄博)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淄博人才金政37条》、《关于支持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发展的若干政策》、《淄博高新区鼓励金融、保险、证券等企业发展的财政扶持政策资金管理办法》、《关于支持高新区基金证券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

五、合作方式

成立合资公司,寻求资金和技术合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圣梅    13953361887 

 

 

14、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则正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医药研发型企业,致力于为海内外企业提供合规高效的新药和仿制药研发服务,主要从事口服缓控释制剂研发、儿童制剂研发和一致性评价服务。

公司先后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强生、德国费森尤斯卡比,以及国内外20余家知名药企达成合作,是全国首个通过盐酸雷尼替丁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将建成集实验、研发于一体的国际药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平台。

三、市场空间

目前,中国拥有约5000家药厂,99%都是仿制药企业,18.9 万个药品批文中95%是仿制药。2020年,我国仿制药市场规模近万亿元。

四、支撑条件

公司分别在山东淄博和上海嘉定建有1800平方米和700平方米的实验室(并在山东济南筹建2500平方米、在上海扩建至10,000平方米实验室),其中山东淄博实验室是全国第二个通过美国强生、德国费森尤斯卡比质量体系审计的药学CRO和CFDI现场核查的实验室。公司跟国内多家企事业单位战略合作,包括: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伯瑞恒医药、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协和医院等。

五、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玉    13658612313




15、蓝丝带智能健康工程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蓝丝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服务、研发、生产、销售、代理及教育于一体,以服务、招商为先导,生产、销售、教育为后盾的运营管理公司,致力于女性项目的开发和整包服务,领跑中国母婴行业。

    公司全国开设门店近1000家,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产后恢复项目品牌,是中国首家采用先进4:2:4(中医理疗40%,科技恢复20%,营养指导40%)健康黄金比例恢复方式的企业,并被业界广泛认可。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建成全国首家集产后康复师、母婴师、月嫂、育儿嫂培训认证、产品研发平台、大数据平台、网络支付平台、销售平台等于一体的母婴产业生态链。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3500万元,提供就业270人,培训认证1500余人。

三、市场空间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不断落实到地方,未来新生儿的数量约为2250万人,孕产妈妈的数量也将会维持在约2000万人。按照地域分布情况,孕产行业有效顾客的占比约为30%,据公司大数据分析,每位孕产妈妈店内的平均消费约20000元,则全国产后修复潜在市场约2400亿元。

四、支撑条件

1、区内建有多个产业基地及园区。区内建立了“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规划了生物医药创新港、圣海奥斯健康产业基地、医疗健康产业园、电子产业园、物流园等多个产业化园区,为项目提供齐全的上下游产业配套。

2、区内交通便利。园区西距济南国际机场80公里,东距青岛国际机场210公里,胶济铁路、济青高速公路、309国道、205国道以及新泰铁路、淄东铁路在区内交汇贯通。

五、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小虎   18766967115 

 

 

16、内窥镜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该项目由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岛海泰新光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6520万元,是全球首批将大功率LED光源应用到医疗内窥系统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荧光内窥系统,主要应用于医疗(包括微创)手术的高清摄像系统,技术及显示效果全球领先。拥有31项授权专利(其中国际授权专利2项),正在申请专利20项(其中国际专利2项)。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62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设年产各类4K高清腹腔镜4万支、4K超高清适配器2万套、关节镜及宫腔镜0.5万支。

三、市场空间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7亿元,税收超亿元。

四、支撑条件

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

五、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艳芬    13053372370 

 

 

17、联东U谷·淄博高新生态科技谷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联东集团是国内开发规模最大、产品系列最全、园区入驻企业最多的产业地产运营商之一,连续8年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发布的“中国产业园区十强企业排行榜”和“中国产业园区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40余个城市建设运营了200余个高新产业园区平台,建设规模45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3000余家,客户储备量达45万家。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70亩。主要建设“研、产、商、展、疗”一体化的生态科技谷项目,将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行业配套企业为核心,集标准化厂房、定制厂房、研发中试楼宇、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业态,把园区打造成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

项目预计2021年5月开工,2023年底完成建设,拟引进20余家优质企业,现已与萌蒂制药、银谷制药、北京迪玛克医药、拜欧生物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三、市场空间

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销售收入4.2亿元,年税收2100万元。

四、支撑条件

项目选址位于医药健康产业园,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

五、合作方式

项目合作,园区将引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行业配套企业入园发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祥梅   0533-3584552 

 

 

18、年产7万套骨科植入物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山东新华联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坐落于山东省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3.3亿元,销售收入1.36亿元,共306名员工。

合资公司以台湾联合骨科现有的产品技术、专利等为基础,在淄博市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集骨科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一流骨科产品制造企业,面向临床提供最适合亚洲人的人工关节产品。目前该项目还处于产品注册取证阶段,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取得产品注册证并陆续上市销售。

合资公司成立以后,分别于2016年、2018年以股权转让形式投资收购两家骨科植入物销售公司和一家骨科工具制造公司,这也是当前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5亿元人民币,主要依靠股东投资和自营所得。一期建筑占地面积45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560平方米,含800平方米洁净车间,其它配套设施依托新华健康产业园公共设施。目前基础建设已全部完工,项目处于注册取证和小批量试制阶段,研发投入达3000万元。

年产7万套骨科植入物项目产品主要指髋关节和膝关节产品,用于手术治疗因关节损伤或病变导致的行动缺失,改善生活质量。

台湾联合骨科是国内第一家骨科人工植入物制造厂,通过ISO9001/ISO13485品保认证,卫生署GMP厂、美食品药物管理局 (FDA)、欧洲共同市场CE MARK等多项认证,于2004年挂牌上市,成为业界第一家上市公司。

三、市场空间

得益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社会老龄化进程加速和医疗需求不断上涨,我国骨科植入类市场销售规模由2014年的13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25亿元,但受集中采购、国产“进口替代”等因素影响,近几年骨科植入市场规模增长逐渐放缓, 2018年骨科植入市场销售规模约为262亿元,比2017年的225亿元增长了37亿元,增长率为16.44%,市场容量和增速前景广阔。

2021年国产品上市之前,仍以代理进口产品销售为主,上市之后,将根据市场需求,采取并行销售的模式进行过度,最终将以国产品销售为主。预计3-5年内实现年产7万套国产关节的规模,销售收入达6亿元,利润1.2亿元。

四、支撑条件

项目采取技转模式,有台湾联合骨科的技术专家团队作为技术支持;项目建设坐落于新华健康产业园,享受园区用地优惠政策。

五、合作方式

资金合作、项目合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兆胜    18678151280

邮  箱:sunzhaosheng@svuoc.com.cn

 

 

 

19、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经济开发区位于淄博中心城区南部,辖昌国路以南、滨博高速以东、S102以北、沾淄临高速以西区域,总面积约147平方公里,106个村居,人口32万人。处于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战略交汇处,是淄博市目前最成熟、最具潜力的发展地块。

淄博经济开发区是淄博市“南拓”关键所在,以绿色高端产业为主导、以集约集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力打造老工矿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涵养区,目标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开放、品质活力、宜业宜居的生态产业新城。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占地约30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设可实行企业化设计,统一规划、分区布局,具体规划为产业制造区、产业研发区、产业服务平台区、生活配套区四大功能区,各区相辅相成。

三、市场空间

淄博有新华医疗、金城医药、鲁维制药等50余家器械、制药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产业优势。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对医疗健康追求更迫切,当前,我国有医疗器材企业6000多家,可生产47个大门类、5000多个品种、3万多个规格的医疗器械产品。需要一个有产业链生态的园区来支撑其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四、支撑条件

区内交通便利,与淄博高铁站毗邻,滨博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且都设有上下路口,实现与淄博五区三县的全方位、无缝对接。

五、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小乐    0533-7870175

 

 

 

20、淄博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经济开发区位于淄博中心城区南部,辖昌国路以南、滨博高速以东、S102以北、沾淄临高速以西区域,总面积约147平方公里,106个村居,人口32万人。处于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战略交汇处,是淄博市目前最成熟、最具潜力的发展地块。

淄博经济开发区是淄博市“南拓”关键所在,以绿色高端产业为主导、以集约集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力打造老工矿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涵养区,目标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开放、品质活力、宜业宜居的生态产业新城。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占地约160亩,拟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生物科技研发中心、科创中心和配套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其中:生物科技研发中心:设有生物数据共享平台、生物信息学分析平台、健康管理平台、成果交易平台、双创孵化平台,主要为企业研发应用提供有力的技术服务和硬件支撑。科创中心:设多层独栋企业公馆,主要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工作空间,通过建筑与景观的契合,打造绿色生态型办公场所。配套服务中心:设有报告厅、多功能厅、会议室、展示厅、银行、餐厅、公寓等服务设施,主要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三、市场空间

生物科技产业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21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我国政府十分注重生物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国家近来一系列重大专项的实施,大大推动了生物科技研发的产业化进程。参照国际生物科技产业发展的经验,生物科技产业必须集聚化发展,形成若干各具特色、产业集聚度高、创新能力强的生物科技产业基地是未来发展趋势。

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容纳200余家实力企业,实现年产值约20-50亿元,年利税约2-5亿元,直接带动近8000-10000人就业,未来对实现区域产业升级、城市经济繁荣、入园企业快速发展等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必将为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和经济繁荣做出卓越的贡献。

四、支撑条件

公建配套:淄博经开区内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内部路网密集,且建设标准较高;园区内或在建达到“七通一平”。目前项目周边已有多个产业园区陆续签约,已初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五、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小乐    0533-7870175

 

 

 

21、基因检测及相关产品研发园区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经济开发区位于淄博中心城区南部,辖昌国路以南、滨博高速以东、S102以北、沾淄临高速以西区域,总面积约147平方公里,106个村居,人口32万人。处于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战略交汇处,是淄博市目前最成熟、最具潜力的发展地块。

淄博经济开发区是淄博市“南拓”关键所在,以绿色高端产业为主导、以集约集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力打造老工矿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涵养区,目标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开放、品质活力、宜业宜居的生态产业新城。

二、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占地213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引进:精准医疗、法医物证鉴定、基因编辑免疫细胞、遗传咨询、基因大数据等衍生行业的基因生态服务体,以及医疗器械研发与销售等产业。

三、市场空间

我国是人口大国,据国家2016年《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总数近百万例,占出生人口数5.7%。基因工程的研究与介入,可对罕见病及遗传性疾病、唐氏综合症产前复筛查、遗传性耳聋等疾病发生起到积极预防作用。

四、支撑条件

政策支持:根据国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发改高技﹝2015﹞130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第一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复函》(发改办高技﹝2016﹞534号)、《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临床使用基因检测相关产品和技术管理的通知》(食药监办械管﹝2014﹞25号)等文件规定,淄博市出台相应配套支撑文件政策。

实践基地:淄博市中医院为临床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五、合作方式

企业独资建设;与经开区合作开发;提供厂房代建等灵活支持政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小乐    0533-7870175

 

 

 

22、益生菌培养基地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淄博经济开发区位于淄博中心城区南部,辖昌国路以南、滨博高速以东、S102以北、沾淄临高速以西区域,总面积约147平方公里,106个村居,人口32万人。处于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战略交汇处,是淄博市目前最成熟、最具潜力的发展地块。

淄博经济开发区是淄博市“南拓”关键所在,以绿色高端产业为主导、以集约集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力打造老工矿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涵养区,目标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开放、品质活力、宜业宜居的生态产业新城。

二、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10亿元。主要引进:1、益生菌研究与开发。2、生产销售发酵乳制品、饮料、药品、膳食增补剂、糖果零食、口腔护理品、日化用品等都益生菌相关产品。3、条件成熟情况下,联合有关部门和行业研究出台益生菌行业标准和监管。

三、市场空间

据有关市场研究部门报告,益生菌产业2017年全球市场份额达296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占47%,欧洲市场是西欧15%、东欧7%,北美16.5%,中东6.5%。中国约为52亿美元左右。我国益生菌产业连续3年增长率在20%以上。通过一项基于大样本的人群调查分析表明,认为益生菌是健康食品的被调查者达94.6%;了解益生菌相关知识的达70%;了解一些益生菌品牌的达63.4%;愿意消费更多益生菌的达41%。具有巨大市场空间。

四、支撑条件

1、环境支持:该项目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淄博经开区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人均收入逐年提高,外来人口、企业不断增加,整个社会需求旺盛,介入市场的时机比较好,市场前景乐观。

2、基础设施配套支持:该项目建设符合政府就该地区的发展规划,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条件良好。

五、合作方式

合资,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经开区可考虑以土地入股。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小乐    0533-7870175 

 

 

 

23、生物分子工程项目

 

一、项目单位简介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是淄博市“四位一体”主城区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90.5平方公里,湖区面积8平方公里,四周浅丘缓坡环绕,形成了18平方公里的沼泽、湿地。岸线曲折,山林叠翠,风景秀丽,是鲁中地区不可多得的一处依山傍水的福地。境内生态环境良好,空间布局舒展,开发前景广阔。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占地约40亩,投资金额约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生物分子产业园,促进上下游产业链的形成。

三、市场空间

基因组学及其关联技术迅猛发展,精准医学、生物合成、工业化育种等新模式加快演进推广,生物新经济有望引领人类生存生活迈入新天地,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四、支撑条件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重点发展旅游度假、养老养生、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等产业;文昌湖区3000亩萌山公园、6800亩滨湖公园、200亩樱花园、900亩湖滨花海一期项目已竣工并对外开放,自然环境优美,项目已竣工。辖区内主要交通干道已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市政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五、合作方式

合资或独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英    0533-603008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