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23 16:43: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传达学习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综合调度、推动、服务工作办法》《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工作流程》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活动工作流程》,淄川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分别就“六个一”平台建设、招大引强、产业园市场化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发言交流。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特殊形势带来的巨大冲击,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和产业组织理念,全力提升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六个一”新平台建设运营取得丰硕成果,领导带队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实效显著,服务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力度空前加大,资本、基金和委托代理等专业化招商步伐明显加快,主动对接和精准策划项目能力不断增强,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绩效排名跃居全省各市第一方阵,多次得到上级业务部门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投资促进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基于大循环、双循环大背景,深入践行产业组织理念,切实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有解思维,坚持项目为王、服务为魂、实干为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加力提速、落实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备力。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推动机制体制创新加力提速、落实突破。进一步做大做强“六个一”平台,将其打造成全市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新高地和靓丽名片。探索建立市投资促进局、专家智库、各相关专业部门和区县参与的“1+1+N”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评估评审制度。深化与高端咨询机构、智库和重点区域商协会等方面合作,推广盈科资本以及桓台、淄川产业园市场化招商等成功经验,积极开展资本招商、基金招商、代理招商,进一步放大专业化招商效应。用足用好绘制的26个产业链招商图谱,促进对外招引工作更加精准、专业。二是推动对外洽谈推介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坚持务实高效原则,围绕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精心组织开展6次以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外出招商活动。加强对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招商情况的专项调度,进一步营造“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良好氛围。推广高青县以商招商、临淄区招大引强等典型经验,推动以商招商、招大引强迈出更大步伐。充实完善产业链招商手册、政策手册“两册”和产业链重点招引项目库、500强等招引企业目标库“两库”,切实做好储备项目的前期精准策划和后期高效运用。三是推动项目落地支持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加大重点项目顶格推进力度,高标准组织好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精心抓好市党政主要领导见证签约项目的落地开工。探索建立市投资促进局护商专员制度,建设项目智慧管理云平台,优化完善招商引资情况周小结、周安排和月分析、月通报制度,加大专班联络服务区县力度,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项目调度链条、服务链条。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和纪律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严实硬,以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市投资促进局各科室、市投资促进发展中心负责人和各区县、功能区投资促进部门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