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沂源县赴福州、深圳、广州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12 10: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至11日,沂源县委书记边江风带队赴福州、深圳、广州开展“双招双引”工作,通过精准对接知名企业、深入高校交流研讨、畅谈项目合作事宜,为沂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峰,副县长刘政君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边江风一行首先来到福建省和信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现状等信息,并就山东合力泰化工有限公司未来产业发展规划进行座谈交流。边江风说,合力泰是沂源的骨干企业,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希望与和信科工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机制,盘活闲置资产,找准企业发展突破点,让合力泰更加健康茁壮成长。

在深圳市荣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边江风一行参观了企业厂房,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产品生产研发及市场分布状况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并召开座谈会。边江风说,沂源拥有良好的产业环境和营商环境,荣源电子在精密塑胶件和精密模具开发领域也有着突出优势和深厚经验,诚邀企业负责人来沂考察,找准产业合作契合点,相互赋能、共同发展。随后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在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边江风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农光互补项目规划、矿泉水产业布局等情况。座谈会上,边江风详细介绍了沂源的基本情况,她说,沂源生态环境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区位交通便利、发展机遇叠加,与华润电力合作契合度高,希望双方汇聚优势资源、深挖合作潜力、细化合作事宜、拓展合作路径,扎实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边江风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对供应链科技产业园建设、整合型数字化综合商社打造等方面有了系统了解,并召开座谈会。边江风说,怡亚通在智慧物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希望双方携手,搭建供应链、重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到化零为整,实现效益倍增,切实以创新驱动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随后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在深圳市圣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边江风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塑料光纤产业有了深入了解,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沂源深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到沂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也将倾力为企业提供最佳政务服务、最优发展环境,为企业在沂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广东广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边江风一行通过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产业布局、品牌孵化、三产融合发展、数字化平台应用等情况。边江风说,广垦农发公司在预制菜研发、工业生产等领域有着成熟的经验做法,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合作模式、聚合各自优势资源,聚焦产业实际,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随后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在暨南大学中药生物技术研究所,边江风详细介绍了沂源基本情况。她说,沂源位于山东的几何中心,坐拥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也有着雄厚的医药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链条,希望与校方深入交流研讨,在药材种植端、提取端、应用端进行全方位合作,携手推进沂源传统产业提质升级。

企业、高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沂源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将与沂源深入沟通对接,结合县域实际找准合作契合点,将沂源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协同点,展开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形成特色鲜明、紧密联动、相互赋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沂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