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淄川区召开项目建设“五大比拼”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4-08 15: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4日上午,淄川区项目建设“五大比拼”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区人民会堂召开,强调要以一刻都不能等、一步都不能停的拼抢姿态,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会议,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程勤指出,此次会议既是真抓实干地同台比拼,也是工作实绩地互相交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对标先进找准差距,铆足干劲力争上游,强化沟通协作、信息共享、统筹推进,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淄川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程勤要求,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力提速。聚焦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调度、细化工作措施,务求以更高的效率、最快的速度,全力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开工。严格落实帮包机制,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动态跟踪管理、分类梳理分析,抢工期、赶进度,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健全常态化政企交流机制,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内生动力。要在招商引资上再突破提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抢”的意识,提高招商引资的时效性,对看好的项目坚决盯住靠上,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危机感,主动出击、快人一步,全力推动看好的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

程勤强调,要在要素保障上再提标增质。赶前抓早,加快推进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城镇开发边界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片开发项目方案编制工作,把握政策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各方力量,依法依规、高质高效推进报批工作。扎实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拓展连片发展空间,把“土地存量”变成“发展增量”。要善用金融手段,聚焦政银企合作重点领域,搭建常态化交流机制,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在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中的重要作用。要抓好项目谋划,紧抓发展机遇,争政策、争试点、争项目、争资金,在深挖政策红利中打开发展新空间,充分释放政策的叠加效应、乘数效应。

做好工作,关键在人。程勤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勇挑重担、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与一线工作法,冲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第一线,牵头抓总谋划产业招商,常态化走访挂包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的工作格局。

冯炳涛对全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危机意识,牢固树立“抓招商促投资、抓项目稳增长”的目标不动摇,坚定越是困难越要大抓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一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借助专业力量,提前组织谋划,加大项目招优引强力度,提高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能力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工作作风,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用结果来说话”,把项目工地当作赛场舞台、把项目进度当作成绩标尺,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全面形成大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任务落地落实。

冯炳涛还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森林防火、用水用电、消防燃气、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 2024年一季度项目建设“五大比拼”活动考核情况和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及建议措施。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通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及建议措施。

各镇街、开发区汇报了一、二季度项目开工和招商引资情况,以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镇开发边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情况;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分院韩雯雯就淄川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策划包装、对上争取进行典型案例分享;相关部门汇报产业现状、招商引资方向及目标企业、在谈储备招商项目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