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投资促进局
  • 基本信息
  • 法定职责
  • 领导分工
  • 内设机构
  • 直属单位
  • 信访受理渠道
  1. 基本信息
    办公时间: 上午:08:30-12:00 , 下午:13:30-17: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533-2777901
    通信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312号
    办公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312号
    传真电话: 0533-2777865
    邮政编码: 255086
    E-mail: zb2777902@zb.shandong.cn
  2. 法定职责
    (一)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落实省、市关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有关工作要求。承担市“双招双引”工作委员会招商引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我市外来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政策措施。 (二)研究境内外投资促进策略和发展趋势,搜集境内外投资信息和招商线索。拟订全市外来投资促进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方案。 (三)负责建立全市外来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制定投资促进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市外来投资优惠政策的审核兑现工作。 (四)负责营销策划、推介和宣传全市外来投资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承担境内外投资项目筛选和洽谈联络工作。 (五)负责拟订全市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方案,牵头组织推进落实。开展与上级有关政府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机构、商会、协会的投资促进与项目合作。开展区域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 (六)负责全市重点外来投资项目评估、落地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建立全市重点外来投资项目协调服务机制,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生活保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七)协助人才管理和智力引进部门做好招才引智相关工作,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外资项目的投资促进相关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职责范围和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九)负责本部门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 领导分工
    • 姓名:张涛
    • 职务: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
    • 分工:主持全面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70年2月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大学学历。
    • 姓名:黄波
    • 职务: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 分工:负责招商引资日常工作,负责京津冀区域和境外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会、政务公开工作。分管投资拓展科、直属机关党总支和市投资促进发展中心。
    • 简历:男,汉族,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
    • 姓名:黄志远
    • 职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 分工:负责粤港澳大湾区和中西部区域招商引资工作。分管办公室、统计管理科。
    • 简历:男,汉族,1969年4月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理学学士学位。
    • 姓名:王晓丹
    • 职务:副局长
    • 分工:负责长三角区域和省内重点城市招商引资工作。分管投资联络科、投资项目科。
    • 简历:女,汉族,1984年7月生,民建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4. 内设机构
    名称:办公室
    负责人:
    牛娜娜
    电话:
    0533-2802008
    职责:
    具体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应急、安全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社会保障、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统筹协调局机关内部事务工作。
    名称:投资联络科
    负责人:
    张淑维
    电话:
    0533-2771190
    职责:
    承担境内外投资项目信息收集、筛选和联络工作。具体负责对外宣传推介全市外来投资的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拟订全市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与上级有关政府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机构、商会、协会的投资促进与项目合作。开展区域化、专业化招商,采取委托代理招商等方式开展市场化招商。
    名称:投资项目科
    负责人:
    郭小婕
    电话:
    0533-2777903
    职责:
    承担全市重点外来投资项目洽谈、落地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协助区县、园区等招商主体和市直有关部门实施意向项目评估、准入和选址。研究制定我市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政策措施。负责全市投资促进协调服务机制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生活保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对全市专业招商小分队进行调度管理。
    名称:投资拓展科
    负责人:
    秦晓静
    电话:
    0533-2777902
    职责:
    负责研究境内外投资促进策略和发展趋势,制定全市外来投资促进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负责外来投资项目库、信息库建设和其他外来投资促进等基础性工作。负责市直部门提供有价值招商信息的整理利用工作。承担产业招商专家库和智库的建设工作。协助人才管理和智力引进部门做好招才引智相关工作。
    名称:统计管理科
    负责人:
    王彩霞
    电话:
    0533-2777905
    职责:
    负责起草外来投资促进事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外来投资年度计划。承担建立外来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制定全市外来投资促进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市外来投资优惠政策的审核兑现工作。承担市“双招双引”工作委员会招商引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协调联络,整体规划以及调度、检查、督促、推进和考核等。承担与上级投资促进有关部门的联络沟通工作。
    名称:机关党总支
    负责人:
    王作江
    电话:
    0533-2777869
    职责:
    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群团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5. 直属单位
    名称:淄博市投资促进发展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312号
    联系方式:0533-2777156
    职责:
    1、在市投资促进局的业务指导下,立足国内区域,以长三角地区为主,面向国内外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2、负责收集长三角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城市的产业政策、重点企业信息等,发布淄博市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需求,推广“双招双引”工作有关政策; 3、负责统筹协调淄博市在长三角地区的“双招双引”工作,做好政策衔接和解释; 4、负责整合全市“双招双引”有关信息,指导区县、部门派驻的“双招双引”队伍合力攻坚,实现资源共享共用; 5、负责做好“双招双引”相关外商、高端人才等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对投资项目实行跟踪服务,解决项目落地和实施中的实际问题; 7、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知名商会、金融机构、知名文旅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等的联系和招引工作; 8、负责驻长三角地区市场化招商引资队伍的管理,落实“双招双引”激励政策; 9、承担分配的具体招商引资任务和市投资促进局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6. 信访受理渠道
    接访地点:淄博市投资促进局707室
    投诉电话:0533-2777901
    通讯地址: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312号
    网络信访渠道:http://wsxf.xfj.shandong.gov.cn/370300/web/index
    信访事项查询方式:http://wsxf.xfj.shandong.gov.cn/370300/web/index